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法大  >  正文

了解历史理解未来——研究生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12-27   阅读:
T AAA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2月24日上午10点,我校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联合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共同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此次会议邀请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壮同学作为主讲人,参与本次宣讲会的成员有法学院党支部代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支部代表以及部分法大退伍士兵代表。此次会议以“抗美援朝—立国之战的历史回顾与经验启示”为主题。会上,马壮同学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抗美援朝的时局背景,并通过一系列短视频的播放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抗美援朝的五场经典战役。

马壮同学首先对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进行了介绍,之后为大家科普了我国抗美援朝军队的名称由来,他讲到:“在当时的情况下,以‘解放军’的名义参战可能会造成中美两国之间的战争,因此叫做‘支援军’,最终由毛主席改名为‘志愿军’。”

此外,马壮分别为同学们讲述了五场抗美援朝经典战役的经过,他结合地图详细讲解了每场战役的地点、时间等内容。这五次战役从1950年10月持续到了1957年7月,作战双方实力悬殊,战争十分激烈。

在会议的最后,马壮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抗美援朝精神的认识,他认为,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得益于领导的正确指挥以及人民群众在后方的支援,我们应牢记抗美援朝精神,铭记和平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扬斗争精神,在新时代书写新的辉煌,不要让让革命的鲜血白流。

只有了解历史才能理解未来,只有解密历史才能面向未来,只有正视历史才能开创未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的,“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精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是本阶段政治思想教育任务的重中之重。每到重要历史时刻和重大历史关头,党都要回顾历史、总结经验,以历史和现实相贯通,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不断推动党和人民的事业向前发展。我们应当立足当下、展望历史、充沛理论,为自身、党和国家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