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法大  >  正文

研究生宿舍文化节之劳动体验岗活动开展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12-27   阅读:
T AAA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爱国卫生运动,大力宣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广大研究生的健康意识、安全意识、劳动意识,引导同学们主动投身于校园疫情防控和建设发展中来,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校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将联合学校后勤部门,保卫处开展校园劳动一日体验岗活动。

12月23日2020级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刘清源体验东门保卫处的志愿岗位。刘清源说:“我负责的主要内容是监督师生扫码测温,同时,如果门禁的机器偶尔发生故障,也要在第一时间核实师生的相关证件后,打开门禁,保障大家的顺利通行。”刘清源认为作为一名政法学子来说,参加学校志愿岗位,是希望以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学校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另外,在参加志愿活动的同时,也可以使自身社会能力得到提高。

12月24日同样参加这次志愿活动的还有2021级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硕士生陈永乐同学,他是一位食堂值班经理,每天的工作主要就是收集同学们拿来的遗失物,还有解答一些食堂有没有多余的新口罩等相关疑问。“坦白说,食堂值班工作确实比较乏味,但能够切实帮助到大家,更好地理解食堂工作人员的辛苦工作,也能充实自己的生活,能够感受到这份工作的意义。”陈永乐说。

2020级行政管理专业的硕士研究生王文瑜在12月26日是担任食堂保洁工作,她的工作内容是比较辛苦的,主要是在午饭时间协助食堂阿姨进行收餐工作。当问及为什么选择来参加这个志愿岗位,王文瑜同学说道:“希望通过志愿活动认识学校的后勤保障工作如何运转,同时增强自己的劳动意识。”在体验完这份工作岗位时,她觉得虽然比较的辛苦要不怕脏,但时又收获了很多。“我报名的是食堂保洁岗位,通过短暂的收餐工作,我体会到食堂叔叔阿姨为保障师生的用餐环境做出了很多努力,他们的付出的劳动值得我们尊重。”王文瑜说。

志愿工作需要的是拥有一份责任心,拥有志愿服务的热情与奉献精神。在谈到参加此次志愿活动的感受时,王文瑜同学表示,志愿者活动可以让我们走出宿舍,参与实践,有助于我们提高劳动意识,践行奉献精神。参加志愿活动的当天天气比较阴冷,使我更加深切感受到了各位工作人员的辛苦。“今后我要参加更多的志愿活动,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相统一,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政法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劳动体验岗位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它起到辅助校园管理,帮助同学们等作用,也能适当减轻相关工作人员的负担,还能使得志愿者本人获得更多实践的历练,对学生来说,做志愿者活动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研究生宿舍文化节之劳动体验岗不仅有卫生班部门,食堂部门,采购部部门保卫处部门,公寓科部门。岗位设置意在鼓励同学们与校园人员一起努力,建设更美好的校园,营造便捷的生活环境。通过各种活动鼓励同学们参与劳动体验,培养自身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精神。参加劳动体验岗位的同学们也深刻的体会到这些工作人员的辛苦,他们为了让我们拥有一个美好的校园环境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这也激励了我们同学在今天的工作中要向他们学习,做到爱岗敬业。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