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法大  >  正文

助力疫情防控 共建美好校园——新学期研究生骨干先锋岗上岗服务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3-31   阅读:
T AAA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激发广大研究生自觉服务于校园疫情防控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师生共建平安校园的良好氛围,由我校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保卫处、后勤保障处联合设立的研究生骨干先锋岗,新学期全面启动。

疫情当前,69名同学积极报名参加本学期的骨干先锋岗,马克思主义学院21级硕士生李娜就是其中的一员。她同时报名参与了学生公寓值班和校园环境巡视两个岗位,工作内容包括协助老师整理相关文件以及协助工作人员进行校园绿化工作。当被问到为什么要参加志愿活动时,她说:“在疫情期间,我希望能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志愿活动,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尽一份力。”

同样参加这次志愿活动的还有民商经济法学院21级的龙世铭,他在此次志愿活动中报名参与了四个岗位,分别是办公室资料整理,学生公寓和科研楼入口疏导以及校园环境巡视,因此,他一周要进行四个小时的志愿服务。“疫情当前,参与志愿先锋岗可以很好地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帮助学校共建一个有安全保障的校园环境。这不仅关系自己的健康,也是我自己作为一名法大学子的责任。”龙世铭说。

志愿工作需要的是拥有一份责任心,拥有志愿服务的热情与奉献精神。在谈到参加此次志愿活动的感受时,龙世铭表示,在协助疫情防控的志愿工作中,他感受到了学校工作人员建设校园的不易,了解到学校疫情防控每一个环节都非常重要。“我们应重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共筑一个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李娜也表示,可能很多人并没有机会参与到志愿服务中,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戴好口罩,做好防护,不给病毒传播的机会,就已经是志愿服务的一部分了。

研究生骨干先锋岗的设置意在鼓励同学们与学校工作人员一起努力,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建设更加安全美好的校园,营造便捷的生活环境。同时研究生骨干先锋岗的设立也激励着同学们,作为新一代青年人要心怀集体,将小我融入到其中,提升自我价值,做好每件小事,为校园、社会、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展现优秀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 实习编辑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