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法大  >  正文

携手同心,砥砺前行!中国政法大学新闻通讯社2022年度全社大会召开

10-31   阅读:
T AAA

(通讯员 郑美君 实习通讯员 沈瑞曦)10月23日,中国政法大学新闻通讯社2022年度全社大会在昌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三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及新闻通讯社指导老师与200余位新闻通讯社社员参加大会。

新闻通讯社总编牛钰良表示,“以社为家”是新闻通讯社不变的宗旨和信念,希望大家能够在彼此支持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让大学生活因新闻通讯社而丰富多彩。新闻通讯社通讯员代表聂书齐回忆了对新闻通讯社的初印象和一年来的经历,表示在此感受到了传媒的魅力和组织的力量。新闻通讯社实习通讯员代表封景分享了初入新闻通讯社的感受,表示选择新闻通讯社就是选择责任与担当,她将通过努力与奋斗,让更多的法大学子感知新闻的魅力。

新闻通讯社社长徐可公布了新闻通讯社章程。章程共有五章六十八条,规定通讯社的性质、任务、社员权利和义务、基本组织规范与基本制度。章程确立了新闻通讯社的运行机制,明确了社员的权利和义务,规范了日常活动工作任务的办事流程,为新闻通讯社的组织化、规范化运转奠定了基础。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杰在讲话中回顾了新闻通讯社的发展历程,对过去一年在工作中做出贡献的优秀记者、通讯员和实习通讯员给予肯定与赞扬,并对新社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殷勤期望,刘杰表示,新闻通讯社成员需要把握时代脉搏,紧跟时代潮流,不断加强学习,主动融入全媒体时代;作为学生记者要牢记光荣使命,以报道学校新闻事件和反映校园文化建设为己任,既要提高站位,又要深入校园生活,充分挖掘校园文化的丰富内涵,展示学校各个方面的工作成绩,记录法大的发展历程,切实提高新闻作品的可读性、准确性和权威性,共同营造法大的文化绿地,凝练法大精神,打造法大名片。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屈高翔老师为新闻通讯社成员作法治新闻写作培训,以“繁花与荆棘:法治新闻写作方法与要领”为培训主题。屈高翔首先介绍了法治新闻的内涵与原则。屈高翔表示,法治新闻写作应坚持法治原则、真实原则和客观原则等系列原则。屈高翔同时分享了法治新闻的写作技巧,介绍了新闻写作的三种不同文体,讲解了新闻写作所常用的四化策略。最后,屈高翔强调了法治新闻的伦理规范,要求同学们既注重报道的真实性,又需注意法治新闻报道中所存在的风险。屈高翔希望新闻通讯社的社员们牢记肩上职责,向公众传递更多更好的新闻作品。

在2021-2022学年的社内工作里,涌现出一批优秀社员。大会为2021-2022年度优秀记者、优秀通讯员和优秀实习通讯员颁奖,为新聘记者、通讯员和实习通讯员代表颁发聘书。至此,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 张倩倩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