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法大  >  正文

“青春铸魂大讲堂”第一期——从民法典看我国社会发展与治理进步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3-10   阅读:
T AAA

为落实教育部“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实现立德树人的育人目标,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思想理论水平,引导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激发挺膺担当,学生处举办“青春铸魂大讲堂”,邀请校内外专家名师、优秀榜样为学生讲授“思政大课”,激励广大青年学生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成为励志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3月9日下午“青春铸魂大讲堂”系列第一期在我校昌平校区举行。本期由民商经济法学院院长于飞主讲,主题是《从民法典看我国社会发展与治理进步》。

在对于飞教授简单介绍后,讲座正式开始。于飞将《民法典》的制定概括为四个观念的体现:平等观念、权利观念、契约观念和侵权观念(或权利救济观念)。于飞说,举办本次讲座的目的在于通过互动交流将课本知识构成体系,从而更好地理解现实社会。

接下来,于飞谈到,作为保障人之世俗幸福的《民法典》虽然已经颁布,但并不意味着这方面的法律走到了尽头。身为法律工作者,应该不断更新和完善,做《民法典》成长成熟的监护人,再让这棵“参天大树”荫蔽我们每一个个体。

之后,于飞回答了在场同学的提问。对同学们关于《民法典》在互联网时代的发展及针对司法解释方面最新成就的困惑,于飞给出了相应解答,并以债务抵消的情形为例,生动地展示了《民法典》之网中的一根丝线。最后,他勉励同学们“万里长征才刚迈出了第一步”,要奋楫扬帆新学期、挺膺担当向未来,场内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据悉,学生处将会继续开展“青春铸魂大讲堂”系列活动,请同学们持续关注学生处官网及“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处”微信公众平台,并分享相关活动信息。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