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法大  >  正文

资助育人活动月——“走进美丽乡村”参观调研黑庄户乡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学生工作部   5-9   阅读:
T AAA

4月25日,我校资助育人活动月“走进美丽乡村”参观调研黑庄户乡活动顺利举行。我校组织45名学生前往朝阳区黑庄户乡,在感受现代化乡村图景的同时,树立积极向上的劳动观、提升实践能力。

上午九时许,同学们首先来到涌秋园农场,聆听学习辣椒、茄子等作物生产的农业知识,深入了解黑庄户乡因地制宜发展农业生态、打造农业精品、守住耕地红线等各项举措。之后,同学们一齐迈入田地,通过平整田埂、播种等劳作,积极参与到农田劳动中,亲身感受着劳动带来的幸福体验。


之后,同学们走进北京音乐产业园,在了解园区概况、定位及发展历程后,参观了沉浸式体验中心atc-Hi-Fi听音室、L-ACOUSTICS全球顶级娱乐空间等场馆,品味音乐魅力。

成村于辽金时代的小鲁店村风景优美,是北京市第二批美丽乡村创建村。同学们行走在小鲁店村的街道上,感受美丽乡村风貌;置身于小鲁店渔场中,倾听金鱼之乡的发展历史。暖阳亲抚过脸颊,微风吹拂着发梢,大家徜徉在干净整洁的道路上,感受着新时代新农村的新风貌。

下午三时,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小鲁店村村委会举行。我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吕茂相与黑庄户乡副乡长段非共同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吕茂相表示今后将依托校地共建的平台,双方建立长期有效的合作,鼓励动员更多同学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实践中去,继续在实践活动中成长成才。

段非对中国政法大学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他们对黑庄户乡的重视及认可,表示黑庄户乡将进一步挖掘青年发展需求,用青春的智慧、青年的方式在实践中碰撞思想,推动黑庄户乡美丽乡村建设。

据悉,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学生工作部(处)组织“资助育人活动月”系列活动,先后推出走进国家大剧院系列观演活动、“京城文化”学习打卡活动、中国政法大学第四届党史校情知识竞赛、“登巍峨雄关,寻红色记忆”登居庸关长城活动、“走进美丽乡村”参观调研黑庄户乡活动等,让同学们在“社会大课堂”中上好实践“必修课”。

下面是参加本次活动学生的感想:

今天很荣幸参加了“走进美丽乡村”实践活动,印象最深刻的是在沉浸式体验中心听音室听了诸多明星的经典曲目,画质和音感真的很沉浸式,十分震撼,在听音室的旁边,就是全球顶级娱乐空间,同学们纷纷参与其中,感受到了娱乐空间带来的乐趣。通过这次活动,我了解到美丽乡村的建设离不开人民的辛勤劳动。在学习的同时,我们也需要走出校门,走向社会,在实践中成长,提高勇于探索精神,对国家对社会的责任感,热爱劳动,珍惜每一次锻炼的机会。

——国际法学院 黄雅婷

在鲁店农场,我学习了如何种植作物,了解了农业生产的过程;在音乐产业园中,我沉浸于美妙的音乐之中,感受到了音乐的魅力和力量,这让我认识到,文化艺术的发展和保护也是重要的,它可以让人们的心灵得到滋养和成长;在养殖区中,我观察了美丽的锦鲤鱼,了解了养殖的过程和技巧……这次参观让我体会到劳动的宝贵和艺术的美好,也让我认识到乡村振兴在中华大地上的磅礴景象。

——社会学院 余杰

早上参观北京鲁店农场,大家听完指导后都积极开始播种,特别是种秋葵种子的时候,锄地的同学都非常卖力和投入。中午参观北京音乐产业园时,我深深被园区壮观、有设计感的外观所吸引,以及园区优质的音响等设备也给我们沉浸式的体验和享受。一整天参观下来体验丰富,大家都非常开心,感谢学校组织这么有趣、有意义的活动,希望以后可以有更多这样的活动!

——法学院 白静文

今日跟随老师同学们来到朝阳区黑户庄乡进行参观调研,感触颇多。我们参观了鲁店农场和鲁店渔场,并参与了长茄、秋葵等蔬菜的秧苗播种,体验劳动快乐的同时也体悟到了农业种植的不易,更加坚定了日后珍惜粮食、光盘行动的决心。在参观小鲁店村的过程中,干净整洁的步道、郁郁葱葱的绿化和闲适的民居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使我对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法学院 许馨月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