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法大  >  正文

“学党史铸新魂,知校情育新人” 第四届党史校情知识竞赛结束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5-6   阅读:
T AAA

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习新思想,做好法大人。以党史校情知识竞赛为契机,扎实推进教育部“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学生工作部于4月17日至20日面向全体在校生开展了第四届党史校情线上知识竞赛。

据统计,共有576名同学参加本次竞赛,包括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覆盖全校19个学院。共产生一等奖11名、二等奖34名、三等奖67名,并产生幸运奖139名。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党的历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学习党史,让我们从中得以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铁肩何惧担法理,经世以济万民众。权利斗争存远志,法大之名记心中。学习校史,让我们从中得以领略我国法治发展历程。

本次党史校情知识竞赛,不仅调动了全校学生学习党史校情的积极性,厚植了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怀,更坚定了在党史学习教育道路上常态化、长效化学习的信心。

获奖同学感想与收获:

我本人对历史相关的知识是有一种莫名的执着的,读史使人明智,透过浩浩历史,窥见文明一角,是如此的动人心魄。党史、校情,前者记载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后者铭刻学校七十载弦歌不辍。学党史以悟党性,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明校情以知校风,勤学修德,传承法大精神。

——社会学院2020级本科生 陈楚恩 一等奖

经过这次学校举办党史学习活动,我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党,以及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即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当拥护党,在生活中努力学习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感谢学校能举办这样的活动,也期待在以后的日子能有更多的机会去了解并学习党史。

——刑事司法学院2021级本科生 阿力木江·阿克卡日 一等奖

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作为一名党员,在参加本次党史校情知识竞赛的过程中,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法大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加生动立体的认识。历史是过去的现在,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将继续从党的先进工作方法中汲取经验,掌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方法。现在是未来的历史,学于实践,用于实践,中国共产党定会在新的历史画卷中再谱华章。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0级本科生 黄彦凯 二等奖

编辑 李晋娴(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