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  >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羽毛球挑战赛  >  直击现场  >  正文

女团决赛 清华大学摘得桂冠

来源:通讯员 杨钰  10-13   阅读:
T AAA

10月13日下午,大羽赛女子团体冠军战在中国人民大学与清华大学两校间展开。在这场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的赛事中,清华大学以“2:1”险胜中国人民大学,摘得本次大羽赛女子团体桂冠。

一跃而起,挥拍力扣,一招即致敌死穴。清华大学率先出场应战的女单选手用强有力的扣球赢得在场观众的一片叫好之声。她精彩有力的拉吊突击让对手常常猝不及防,而快节奏的进攻亦使得人大选手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首盘单打比赛清华队以大比分“21:4”和“21:5”大比分取下胜果。

纵然首盘比赛失利,人大的女双队伍依旧信心满满,教练也沉着地在旁予以指导和鼓励。人大女双发挥自己一贯的稳健球风,用平稳的防守和多次网前吊球一路领先。而清华方面也不甘示弱,两位选手一蹲一跳,挥拍将球向对方场地狠狠砸去,将比分迅速追赶上来。然而相较之下,人大严谨的防守和新奇的进攻略胜一筹,赢得了女双比赛的胜利。

两盘比赛 “1:1”战平之后,面对最后一场生死对决,双方教练均面露凝重之色。这盘对决在以沉着淡定著称的人大女将和以“狠准稳”扣球技术为胜的清华女将中展开。双方实力难分高下,在首局便展开了拉锯战,将比分直打至“21:21”。场内外气氛顿时紧张起来,所有人的眼睛都在旋转的球身上一刻不敢放松。在如此焦灼之时,清华大学女将腾跃而起,两个精准有力的扣球取得第一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亦进行得十分艰难,清华大学选手开场状态不佳,失误连连。中场调整之后,清华大学女将开始奋起直追,将比分一点点追平并且反超,一个拼却全力的扣球,拿下第盘比赛的盘点。在对手一分便可摘得胜利果实之刻,人大选手不慎将球扣出界外。至此,清华大学女团顺利赢得比赛胜利,夺得第三届大羽赛女团的冠军奖杯。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