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我校召开院级党组织书记例会部署相关防疫工作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5-28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按照上级相关工作要求,5月25日,我校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院级党组织书记例会,部署推进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校党委书记胡明出席会议,各院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例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高浣月主持。

会上,高浣月传达了市委组织部和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胡明在总结讲话中对前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并对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提出要求。一是要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动起来,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干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团结带领师生一起攻坚克难。深入开展党员先锋行动,激励广大党员在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注重在大战大考中锤炼党组织和党员。要把开展疫情防控作为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的重要内容,把积极参与防疫工作作为检验党员初心使命的重要途径,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党员干部。三是要认真选树典型加大宣传,营造共同抗击疫情的氛围。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做出贡献的,要及时表扬宣传。积极通过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大力宣传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感人事迹和经验做法,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编辑/黄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