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作风建设年

【作风建设在行动】灵活寄取 智能服务——“法大山月驿站”24小时自助投递柜上线

来源:学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0-25

(特约通讯员 李炳燃 龙依琳)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提升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为落实“作风建设年”整体部署,推动作风建设纵深发展,学校办公室以便利师生、追求实效为目标,建设“法大山月驿站”两校区文件传递系统。

军都山下,小月河边。“山月”两字取自军都山、小月河,它们承载着无数法大人的美好回忆,也是法大校园重要的文化意象;“驿站”则意在联通两校区,为方便师生传文办事搭建高效连接的桥梁。

昌平校区的文件传递柜设在主楼一层和逸夫楼一层,海淀校区的文件传递柜设立在教学图书综合楼一号电梯厅。两校区共设有文件柜窗口238个,分为大、中、小三种尺寸类型,实现24小时全天候、无人化自助收寄,完全满足我校师生收寄常见文件资料快递的需要。

(昌平校区主楼一楼)

(昌平校区逸夫楼一楼)

(海淀校区教学图书综合楼一号电梯厅)

学生处、校团委协助开展志愿者团队招募工作,两校区共招募38名学生志愿者,经过系统培训后正式上岗,负责文件传递柜的日常运行。

(志愿者团队在工作)

自10月10日投入试运行至10月24日,两校区文件传递柜寄取总件数达300余件,服务300余人次,涉及50余个二级单位,极大地满足了两校区师生的文件传递需求,缩短了办事时间,提高了传递效率。师生们也普遍反映文件传递系统操作简单,寄取方便,很好地解决了两校区文件传递“耗时长”“效率低”等问题,带来了更为优质的校园服务体验。

(学生在使用自助投递柜寄件)

学校办公室将持续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完善“法大山月驿站”自助投递柜寄取功能,会同多部门探索扩大服务业务半径,力争解决师生“来回奔波”的问题。

编辑/方舒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