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作风建设年

【作风建设在行动】立新规、换新貌、树新风——我校召开管理服务工作规范化专题培训会

来源:学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0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规范服务管理工作,我校召开管理服务工作规范化专题培训会。11月3日上午,培训会以两校区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副校长冯世勇出席会议。学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各单位办公室负责人及窗口单位工作人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学校办公室主任黄瑞宇主持。

培训会上,学校办公室副主任王巍以问题为导向,以数据分析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学校接诉即办工作的运行机制、主要成效和存在问题,并就如何提升工作质量,提出了完善建议。此外,结合工作实际,以典型案例为参照,解读了学校“首问负责制”的工作流程、具体要求。

(我校召开管理服务工作规范化专题培训会 摄影 尹建峰 任历弘)

学校办公室副主任许玺铮“以点带面”解读了《窗口单位服务工作行为规范八项倡议》,分析了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规范了窗口服务的工作纪律、日常用语和基本礼仪。详细介绍了“法大山月驿站”自助投递柜的使用情况和后续功能拓展安排。

(冯世勇讲话 摄影 尹建峰)

冯世勇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的目的是贯彻落实学校党政部署,切实落实学校“作风建设年”确定的目标任务,以新的作为、新的面貌、新的气象、新的状态服务学校根本任务,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他强调,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作风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做好相关工作要注重规范和创新。二是要抓严抓实抓常,落实工作责任。各单位要肩负起工作责任,对标存在的问题,加强和改进管理服务工作,做到接待有风度、落实有力度、答复有温度。三是要加强协作配合,做好督办落实。要以解决师生的突出问题为己任,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做到不敷衍、不推诿。要定期开展督查督办,抓落实,见成效。四是要厚植服务文化,提高师生满意度。要把让师生满意贯穿管理服务全过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让师生“有问而来,满意而归”,树立学校良好的管理服务队伍形象。

据了解,学校确定今年为“作风建设年”,出台了《中国政法大学“作风建设年”专题活动工作方案》,召开了“作风建设年”工作动员部署会。此外,在党委常委会进行两次专题研究,在上下两个半年的全校中层干部会上进行了动员,并于本学期召开了两次专题作风建设推进会,进一步推动了作风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作风建设年”专题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各单位将服务师生贯彻工作始终,制定《中国政法大学“首问负责制”实施规定》、推行窗口单位挂牌服务、完善网上办事大厅、开展法大办公环境评比活动、建设“法大山月驿站”两校区文件传递系统、设立两校区就业材料自助用印设备等,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提高了管理服务质量。

编辑/黄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