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作风建设年

【作风建设在行动】 窗口挂牌督作风 服务师生增实效

来源:人事处 学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1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根据《中国政法大学“作风建设年”专题活动工作方案》要求,全校推行窗口挂牌服务。

为进一步落实“挂牌子、亮身份、作表率、尽职责”相关要求,人事处、学校办公室为校部机关、教学科研单位各窗口单位工作人员及后勤一线服务人员,配备了统一样式的胸牌和桌牌,要求工作时间统一佩戴胸牌、工作区域内摆放桌牌。学校办公室组织召开了管理服务工作规范化专题培训会,详细解读了《窗口单位服务工作行为规范八项倡议》,进一步规范了窗口单位工作人员的工作纪律、日常用语和基本礼仪,做到亮明岗位身份、规范挂牌服务、主动接受监督,展现管理服务队伍的良好精神面貌。

 

(图书馆读者服务中心)

(学生工作部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人事处人事科)

(法学院)

(后勤保障处物业管理服务中心)

今年4月以来,人事处牵头制定了《中国政法大学窗口单位挂牌服务具体实施方案》,明确我校窗口单位挂牌服务工作原则、服务内容和标准以及各阶段任务。对全校28个校部机关窗口服务业务进行了梳理,明确了各部门业务职责、列明AB岗负责人、咨询电话等,形成了窗口服务一览表,继续推进窗口单位服务网上“一站式”查询工作,方便师生办理业务时投对门、找对人。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推动各窗口单位服务的信息化建设,实现线上、线下窗口服务的有效衔接和融合。

编辑/方舒婷(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