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教育报刊社“宣讲行·校园行”活动首站走进中国政法大学

来源:新闻中心  骆红维 摄影/卢云开   3-30   阅读:
T AAA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3月29日,由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的“宣讲行·校园行”全国首场报告会在我校举行。活动邀请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原党组成员顾海良为师生作了题为《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判断 时代新人成长的新要求》的报告,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本质特征。

中国教育报刊社总编辑翟博,我校党委书记胡明,副校长马怀德,以及我校相关院部负责人出席了报告会,师生代表200余人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中国高等教育杂志总编辑唐景莉主持。

“宣讲行·高校行”主题活动,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之际,第一站走进中国政法大学,与师生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切实增强师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顾海良为法大师生作主题报告)

胡明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对宣讲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当前学校正全面学习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行·校园行”活动首站走进我校,通过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原党组成员顾海良为师生作的专题报告,将进一步增强师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理解,进一步提高师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他指出,2017年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赋予了学校新的责任、使命和担当。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我们要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法学教育,写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法科强校建设的奋进之笔,为助力全面依法治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翟博在致辞中表示,为深入持续开展好“宣讲行·送教行”活动,总结经验扩大成果,今年中国教育报刊社将活动向全国高校拓展,从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考察过的高校开始,开展“宣讲行·高校行”活动,推动宣讲活动在教育系统向全方位常态化发展。本次大型主题活动从中国政法大学启动后,将在全国高校推进。

顾海良详细解读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三次判断及其意义,以及社会主要矛盾与新时代主要特征,期盼青年一代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会场座无虚席,来自学校各个学院、不同专业的师生聚精会神,聆听科学理论。

(法大师生与顾海良交流)

报告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师生表示,通过聆听报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理解。研究生院院长助理肖宝兴表示,顾海良的报告逻辑严谨、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从哲学高度剖析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三次变化及当时的背景,让大家更加深刻认识了党的十九大作出这一论断的深层原因,这一论断的作出是我们党认识人类社会及其发展规律的又一次升华。2017级法律史博士陈泉廷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一名法学博士研究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牢固树立与新时代同心同向的远大理想,在所学专业和本职工作中有所突破,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强国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