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学校第十四期院级党委书记沙龙暨党建工作部署会召开

来源:新闻中心  摄影/卢云开 文/记者 葛莹 实习通讯员 王怡凡   4-4   阅读:
T AAA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北京市委、市委教育工委文件精神,更好地推动我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3月30日上午,第十四期院级党委书记沙龙暨党建工作部署会在昌平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胡明,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出席会议。各院级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建督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高浣月主持。

(学校第十四期院级党委书记沙龙暨党建工作部署会)

本期院级党委书记沙龙的主题为“如何进一步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松、社会学院党委书记王晓宏、法律硕士学院党委书记韩文生、科研单位党委书记杜学亮分别就学生党员先进性样板工程、师生思想理论教育、党支部红色“1+1”、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主题发言,随后参会人员共同展开了研讨。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立艳针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等本年度的党建相关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

高浣月要求,各单位开展党建工作需久久为功,在此过程中,一是要强化党建责任意识,院级党委书记作为本单位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推进党建责任层层落实。二是要强化党建工作规范意识,以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契机不断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三是要强化党建工作创新意识,各单位要紧密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找准党建工作中长期悬而未决的问题症结,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形成能够推广的做法与经验。高浣月强调,本次会议结合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对2018年党建工作重点进行了说明和部署。会后,各院级党委书记要召开各自单位的党委会议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把会议的部署和精神传达到每个党员。

胡明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法大2017年在顺利通过北京市党建基本标准检查、进一步提高学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在开展2018年党建工作的过程中,结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实现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的相互配合、相互促进。

胡明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把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的要求上来;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大势,切实担起从严治党责任,从破解党建重点难点问题入手,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要准确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更好地完成“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一根本任务。

针对今年3月初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检查组对我校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的反馈,胡明要求各院级党委书记要高度重视,以问题为导向,认真研究解决的思路和方法,制定方案,逐项解决。根据中组部、教育部党组下发的《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下发的《2018年北京高校组织工作要点》两份文件,胡明要求各级党组织从四个方面抓好本年度重点任务的落实。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干部教育培训、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等具体工作中树立政治标杆。二是持之以恒抓好思想建设,强化针对性和实效性,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三是强化基层党的领导,研究制定和修订院党政联席会议、教研室室务会等制度,重点抓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四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在认真做好“增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专项行动、“党支部晋位升级、全面过硬”专项行动、“软弱涣散党支部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的基础上,积极打造具有学校特色的品牌活动。

胡明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行政部门积极配合、齐抓共管,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完成学校综合改革任务、党建工作任务等校党委既定的目标,以新面貌、新思维、新举措,推进学校党建工作和“世界一流法科强校”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 葛莹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