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离退休干部党委开展“增添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5-28   阅读:
T AAA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3”重要讲话精神和向我校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团员勉励语重要精神,深刻感受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精神,5月24日离退休干部党委组织全体离退休干部党委委员、离退休党支部委员赴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和柳沟村开展“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参加此次活动。

60多位老党员一早驱车100多公里来到平北抗战纪念园,在抗日战争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佩戴党员徽章,瞻仰烈士纪念碑,向纪念碑敬献花篮,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参观了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在展示日军侵占平北、制造千里无人区、人民遭涂炭的几个展厅里,老党员们心情沉痛,有叹息、有悲奋;当走到我党开始领导平北人民抗战,发展根据地,开展党建、政权建设、经济文化建设,直到取得抗战胜利的多个展厅间,老党员们豁然开朗,真切感到希望、光明和力量;大家最后参观了平北抗战烈士纪念堂,墙壁上挂着部分在平北抗战中牺牲的烈士们的生平和遗像,老党员们再次感到心灵的震撼,纷纷自觉为烈士默哀、致敬。

从平北抗战纪念馆出来,老同志们前往在落实党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上取得成就的延庆区柳沟村参观考察,在柳沟村党支部书记胡宝强带领下参观了柳沟乡情村史陈列馆和村容村貌,并与村两委和部分村党员开展学习交流。

(重温入党誓词)

胡宝强首先向我校老同志们介绍了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历届柳沟村党支部带领村民积极探索、勤劳致富的历程,分享了村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的经验成果。

高浣月在发言中称赞柳沟村“有历史、有文化、有美景、有美食”,并对村党支部带领村民取得的发展成果表示祝贺。她重点介绍了去年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我校考察的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5·3”重要讲话精神和向我校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团员勉励语重要精神,介绍了我校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勉励语重要精神的重要举措和取得的成果。

在交流互动环节,老党员们对柳沟村党的建设、精准扶贫、共同致富、青少年教育等情况进行提问和讨论。

(我校离退休教师党员与柳沟村党员开展学习交流)

老党员们通过参观平北抗战纪念馆,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通过参观了解柳沟发展成果并结合亲身感受到的祖国伟大发展,更深刻地体会到党的领导是人民安康、富裕、幸福的根本保障,坚持党的领导是时代的需要、人民的需要。

(在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老党员们表示,回首往昔,大半生坚定跟党走是自己人生最正确、最重要、最自豪的选择;展望未来,要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努力发挥余热,通过言传身教来潜移默化影响自己的后代和青年一代坚定跟党走,书写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的新篇章,为党的基业长青做出老党员的新贡献。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