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军都时评  >  正文

校长黄进66周年校庆致辞

来源:黄进  5-15   阅读:
T AAA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校友,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晓月河畔树滴翠,军都山下花飘香。中国政法大学66周年华诞如期而至,与我们相会在这美好的时节。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员工及海内外广大校友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帮助中国政法大学建设与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六十六载缘法而行砥砺奋进,六十六载尚法而兴桃李芬芳。秉承法治中国之梦想,扎根法治建设之沃土,作为共和国法学研究、法学教育和法治人才培养的主力军,法大始终与国家共命运、与时代同前进,全面推进综合改革和创新发展,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法科强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合作与交流方面硕果累累。

一年之前,习近平总书记到法大考察,高度肯定了法大的办学成就和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并为法大师生带来了关怀嘱托。今年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向法大青年寄予勉励语,勉励同学们坚定信仰、砥砺品德,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既是对法大人的极大鼓舞,更是对法大人的巨大鞭策,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法大师生的亲切关怀、对法学教育的高度重视、对法治人才培养的热切期待和对一年来学校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取得阶段性成果的肯定。

过去一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和勉励语精神,成功召开了学校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为法大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的发展做出了战略规划。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工作均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学科建设顺利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的“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名单,在全国高校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法学学科获A+结果、并列全国第一,修订完善“十三五”规划,研究制定“学科建设振兴计划”,科学绘就学校发展蓝图。

——全面提高育人质量。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发起组建“世界一流法学学科建设联盟”,牵头制定并发布《立格联盟院校法学专业教学质量标准》,首开研究生公共学位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全面升级“同步实践教学”模式,推行“健全人格教育”理念,加强德育工作,着力培养德法兼修的高素质法治人才。

——提升科研综合实力。“创新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体系研究”课题获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重大委托项目立项并开题,国家监察研究院等科研平台相继建立,完善科研激励机制,科研项目申请屡创佳绩,科研综合实力稳步增强。

——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内培外引、汇聚英才,高度重视师德建设工作,制定并实施“端升学者计划”,建立与实务部门人员双向互聘机制,加强教师发展中心建设,成立“中国政法大学青年教师协会”,切实落实“人才强校”战略。

——拓宽国际交流合作。发起成立“内地与港澳法学教育联盟”,两所海外孔子学院同时荣获“2017全球先进孔子学院”称号,“法治与全球治理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入选2018年“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新建基地,国际交流合作项目不断拓展,国际影响力日益扩大。

不忘初心齐奋进,今朝扬帆再起航。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法大全面推动事业综合发展、加快“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让我们以此次校庆为新起点,树经国纬政、经世济民之愿景,展法治天下、福泽万邦之宏图,担自强不息、争创一流之大任,承厚德载物、复兴中华之梦想,为把法大建设成为开放式、国际化、多科性、创新型的世界一流法科强校而不懈奋斗,续写无愧于时代的绚丽华章!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