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法大  >  正文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中国政法大学“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程正式开讲

来源: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3-29   阅读:
T AAA

(记者 陈炳旭)3月26日,中国政法大学“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第一课于昌平校区正式开讲,校长马怀德教授作为主讲人,为200多名本科生讲授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

课上,马怀德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核心要义和逻辑体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人才培养的重要论述,并围绕六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十一个坚持”进行了系统讲解。他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立志勤学、锤炼品格,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加强涉外法治知识的学习,努力成为德法兼修、明法笃行的高素质法治人才。

2021_0326_181718.jpg

(马怀德讲课 摄影 卢云开)

马怀德在采访中指出,“高等法学院校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研究宣传的重要力量,是法治人才培养的第一阵地。全面推进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引导法学专业学生学实弄通悟透其核心要义,对于提升法学教育质量、培养德法兼修的高素质法治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政法大学组织了宪法、法理、行政法等学科的最优秀师资,精心设计“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程,并作为2021年春季学期通识主干课面向全校开设。

据悉,此前,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国政法大学于1月16日成立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院;组织校内外专家学者围绕“十一个坚持”与马工程教材《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编写辅助教材;于3月9日组织成立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生学习中心,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将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和素质养成有机结合,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生动实践。

原文链接:https://www.hubpd.com/c/2021-03-27/993527.shtml

编辑 胡阳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