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法大  >  正文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政法大学“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程正式开讲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3-30   阅读:
T AAA

(记者 焦以璇)3月26日,中国政法大学“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第一课正式开讲,校长马怀德作为主讲人为学生讲授《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

课上,马怀德详细讲授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核心要义和逻辑体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人才培养的重要论述。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立志勤学、锤炼品格,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加强涉外法治知识的学习,努力成为德法兼修、明法笃行的高素质法治人才。

“作为新时代法科学生,要充分珍惜韶华,锤炼法的素养、涵养德的底蕴,努力成为德才兼备法治工作队伍中的一员。”法学院2019级学生方彦博表示,通过学习该课程,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深化了对法治的认识,也让他对未来的规划更加明确。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帮助本科学生及时、准确地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内容,中国政法大学组织了宪法、法理、行政法等学科的最优秀师资,精心设计“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程,并作为2021年春季学期通识主干课面向全校开设。

学校还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地位”“政治方向”“工作布局”“重要保障”“重点任务”“重大关系”等六个板块,开设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坚持党的领导》《习近平法治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等主题内容。每一个主题均由有深入研究且授课能力强、深受学生喜爱的教师担任主讲。

原文链接:http://m.jyb.cn/rmtzcg/xwy/wzxw/202103/t20210329_470845_wap.html

编辑 胡阳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