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民建法大支部与民建海淀区委法制委员会、组织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主题教育专题会议

来源:统战部 民建北京市委   11-14   阅读:
T AAA

为进一步推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11月4日上午,民建中国政法大学支部与民建海淀区委法制委员会、组织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主题教育专题会议。民建海淀区委副主委徐春财、李海龙,秘书长赵欣、组织工作委员会主任黄旭参加会议。民建北京海淀区委法制委员、民建法大支部主委姜登峰主持会议。

http://www.bjmj.gov.cn/bjmj/_2809/_2813/_2825/563887/2023110715030565676.jpg

此次活动邀请海淀区统计局二级调研员成越来作题为“万亿GDP下的共同富裕”辅导报告,详细介绍了海淀区作为全国第一个GDP超万亿的市辖区,成为进一步缩小城乡差距,打造共同富裕新标杆。海淀区人均GDP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恩格尔系数达到国际社会公认的富裕程度,共同富裕指数较高。推动海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以“两区”建设,以科技创新、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金融科技、人才引进、“2+1”三区共建为抓手,引领产业集群发展。着力促进公共服务的均等化,办好各项民生事业,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徐春财对成越来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报告内涵丰富、重点突出,聆听报告后受益匪浅,对自己生活工作在海淀区感到自豪。徐春财对民建中国政法大学支部近年来的工作成绩,以及民建法制委员会和组织工作委员会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均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

李海龙在发言中表示,民建十一大以来,海淀民建自身建设扎实推进,履职能力显著增强,工作成绩质效齐升,离不开广大海淀民建会员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各基层组织和专委会的努力。特别是近年来,民建中国政法大学支部在学校统战部的有力指导和大力支持下,不断加强组织建设,支部活动质量较高,建设了一支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积极担当作为的高素质后备人才队伍。法制委和组织委也在区委各项工作中取得良好的成绩。李海龙希望各基层组织和专委会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丰富活动形式,围绕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更好地团结会员,履行职能服务社会。

赵欣从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民建海淀区委工作开展情况。区委将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统领,贯穿全年各项工作,不断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为推动海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姜登峰分别介绍了民建法大支部和民建海淀区委法制委员会的工作,支部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开展参政议政调研,努力打造“思危金融法治论坛”品牌特色活动;法制委员会与社区开展普法,以及走访企业进行法律服务等工作。

黄旭从组织架构、主要职责、重点活动等方面介绍组织工作委员会的工作,并与新会员分享交流工作感悟。她表示“凝心铸魂强根基”,这个心是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决心,也是加入民建的初心,希望民建会员能在履职尽责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会上,徐春财、李海龙、赵欣、黄旭、姜登峰分别为民建中国政法大学支部的5名新会员颁发会员证。

海淀区统计局金融科刘启贤、董昕烨,以及民建中国政法大学支部、法制委、组织委的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