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  >  两学一做专题教育  >  最新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5次学习会——集中学习巡视工作有关文件精神 做好思想动员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4-17   阅读:
T AAA

(记者 米莉)4月15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5次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以下简称《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纪律处分条例》)等法规文件,并对组织全校师生开展学习,做好思想动员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贯彻落实巡视工作各项要求,忠诚积极地配合巡视组做好巡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由党委书记胡明主持。

会上,副校长冯世勇、李秀云首先进行了领学。李秀云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总纲部分和条文部分的修改作了解读,讲解了调整、充实、完善的主要内容,阐述了修改的重大意义。冯世勇从“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和“八种典型违纪行为”等方面深入解读了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的亮点,并围绕“纪律‘高压线’”对新修订的有关内容进行了对照说明。会上还集体学习了《巡视工作条例》,认为其是规范巡视工作、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基础性法规,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要求,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自觉遵守《中国共产党章程》,准确把握党的性质、宗旨、任务、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党的组织原则、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党的纪律等各项内容,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树立党章意识,认真践行党章,坚持学用结合、做到知行合一,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实事求是、推动科学发展、密切联系群众、加强道德修养、严守党的纪律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服务“双一流”建设和推动内涵式发展的能力。

会议指出,《巡视工作条例》全面总结吸纳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对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和深入推进巡视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维护党的纪律、推进党的建设,把接受巡视当作对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政治体检”,对党的建设的“把脉会诊”和对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的“集中补钙”。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支持巡视、配合巡视和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巡视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认为,《纪律处分条例》是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一项重要党内法规,为新形势下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和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准确把握《纪律处分条例》的精神实质,深刻理解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引导全校党员领导干部更好地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坚守纪律底线、筑牢廉政防线。要勇于担负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管理监督,巩固提高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常态化成果,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领导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