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  >  2016年新生军训集锦  >  正文

2016级本科新生军训歌咏比赛成功举办

来源:学生处  9-22   阅读:
T AAA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85周年,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9月18日晚,中国政法大学2016级本科新生军训歌咏比赛在延庆康庄军训基地成功举办。军训团团长姚胜元,军训团副政委、学生处副处长卜路军以及教官代表、2016级辅导员代表出席并担任歌咏比赛评委。最终,二连、四连、三连分别获得第一、二、三名。

本次歌咏比赛按照抽签顺序入场,除了必唱曲目《强军战歌》,每连还可以选唱一首军歌。各连表演的《强军战歌》各有特色,朗诵、二重唱、领唱等形式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才能。铿锵恢弘的旋律、激情澎湃的歌声,抒发了同学们的豪情壮志。

首先登场的是六连,一首《红太阳照边疆》唱出了延边人民斗志昂扬、愿为祖国献身的雄壮精神,展现了铿锵玫瑰的精神风貌。“军中的男儿也有情”,九连带来一首深情款款的《军中绿花》,柔情的歌声萦绕星空,道出了一名普通军人思乡念人的心里话。四连的一曲《好姑娘就是要当兵》,坚定中带着柔情。“当兵才知道国徽为什么这样红”,短短九天的军营时光,同学们却已在心中种下一个绿色的梦。七连登场,舞台上响起铿锵的朗诵,吟咏出万里长征的气势磅礴,博得全场掌声。采一朵《映山红》,献给红军,平凡百姓也在精神上走向漫漫长征路。八连带来气势磅礴的《黄河大合唱》,展现了抗日战火纷飞中挺直的中国脊梁。同学们有力的歌声响彻云霄,唱出了八十多年前中华民族保卫黄河的愿望。“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祖国不会忘记我。”这是来自五连的《祖国不会忘记》。通过一名普通士军人的内心独白,展现了士兵们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与甘愿为国献身的精神。作为第一个登台的男生方连队,一连以一首铿锵有力的《咱是强中强》征服全场。当就当英雄,夺就夺第一。一连男儿的豪情千万丈,换来观众的呐喊和欢呼。三连的《突破封锁线》也令人耳目一新、倍受鼓舞。歌曲讲述了红军在长征中表现的坚韧与英勇。气势磅礴的朗诵、斗志昂扬的歌声令人不禁为他们点赞。最后登场的是二连,歌曲《爱军习武歌》讲述了新时代强军的要求与目标,展现了新世纪军人的精神风貌。那一份昂扬与斗志,被二连的同学们演绎得淋漓尽致。

比赛的最后,来自军训团的九位连长一同为大家演绎了军歌,展现了真正军人的精神风貌。

歌咏比赛在《强军战歌》的旋律中落下帷幕,本次歌咏比赛不仅丰富了军训生活,更强化了同学们的国防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不忘国耻、努力学习、全面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