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  >  欢迎您,2018级法大人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2018级本科生入学教育——校史校情及职能部门见面会成功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9-4   阅读:
T AAA

(中国政法大学2018级本科生入学教育——校史校情及职能部门见面会  邓俊杰 摄)

(通讯员 周梦圆) 9月3日上午8时30分,我校2018级本科生入学教育——校史校情及职能部门见面会于我校昌平校区礼堂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和相关学院、部处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王彤主持。

会议伊始,常保国代表学校对2018级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衷心祝贺大家能够成为法大这个大家庭的一员。致辞中,常保国回顾了法大66年风雨兼程的光辉历史,从三个方面介绍了法大是一所什么样的大学、法大培养什么样人才、法大如何培养人才。他表示,法大是一所以“经国纬政、法泽天下”为目标的多科性文科类大学,作为全国法科强校之一肩负着重要的责任。同时常保国向新生传达了去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时的讲话精神,勉励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的嘱托和教诲,德法兼修、立志前行,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常保国以“重新启航、追求卓越、砥砺品格、立志勤学”寄语18级全体新生,希望同学们在今后四年的大学生活里时刻牢记、以此自勉,祝福大家能够在法大这个大家庭里相亲相爱、互相尊重、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外国语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力男代表学院祝贺2018级全体新生能够来到法大这个中国法学教育的最高学府,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法大英语课程体系及英语赛事设置的相关情况。她表示,法大的英语学习强调工具性、人文性和国家发展级别性,以学术英语为主建立起了一套多元的大学英语体系。希望同学们在今后三年里能够刻苦学习、积极进取,勇敢面对各种挑战,不断提升自我,及时转变英语学习观念、适应新的学习形式,处理好课堂学习和社会实践的关系。最后,她预祝同学们的英语学习能够为今后的大学学习生活锦上添花。

随后,各职能部门对其部门及职能做详细介绍。

保卫处处长林发军简单介绍了法大保卫处的职能并结合相关案例提醒同学们注意各方面安全、保护自身隐私,提高防范意识,在法大安全愉快地度过四年学习生活。

教务处副处长、招生办公室主任宋婧博首先对2018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祝贺。随后,她简单介绍了教务处的各个部门及其职能,并对法大教学培养体系进行了大体介绍。她希望同学们细心研读本专业培养方案,合理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在自身努力和教务处的帮助下丰富知识储备,展现不同风采,为今后走上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成长为优秀的、对社会及国家有用的人才。

最后,王彤勉励全体新生在学习上要刻苦努力、奋发向上,在生活中要关爱同学、互帮互助,祝福大家都能度过富有意义的大学四年生活。大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画上了句号。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