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正文

我校25人获奖!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北京市赛落幕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3-27   阅读:
T AAA

3月上旬,备受瞩目的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北京市赛顺利完赛,我校共获金奖4项、银奖6项以及铜奖9项,1位老师在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赛道决赛中荣获高教组三等奖,5位老师分别获评“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旨在加强高校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指导其及早做好就业准备,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大赛秉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三大目标,分设学生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每个赛道包含高教组和职教组;另设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赛道。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北京市教委于2023年10月启动了全国职业规划大赛北京市赛,采用初赛、决赛、总决赛三级赛制,总决赛后择优推荐参加全国比赛。

(4名同学获金奖)

在就业赛道决赛中,高佳逸、李欣凯、徐来和闫嘉4名同学分别荣获金奖,陈诚、冯思琦、江子焕和吕昭诗4名同学分别荣获银奖;翟柳和石祥睿2名同学分别荣获铜奖。高佳逸的职业目标是成为一名法律援助律师,她从我与初心、人岗匹配、从业根基、规划开拓等四个部分进行了职业生涯展示。李欣凯以“在基层烟火中护航涉外法治建设”为题,从职业目标和职业准备两个方面进行展示。徐来的职业目标是成为一名涉外商事律师,她从专业能力、学术竞赛、学生工作、实习经历和未来计划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就业准备。闫嘉以“我与‘记者’的对话——讲好中国法治故事”为题,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法治新闻出镜记者。她精彩的演讲获得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认可,最终获得了市赛总决赛金奖。

在成长赛道决赛中,王佳越和王璐2位同学分别荣获高教组银奖,杜婷婷、甘孝霖、郭浩祥、吴奕霏、张雨硕、郑子涵和周秋辰7位同学分别荣获高教组铜奖。此外,教师杜盟在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赛道决赛中荣获高教组三等奖,孔庆江、刘凯、王红晓、姚泽金和张璐5位老师分别获评“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优秀指导教师颁奖)

我校高度重视就业育人工作,自2023年10月启动校内选拔赛,通过校院两级积极宣传组织,发挥社交媒体宣传矩阵作用,有效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吸引了近900名学生报名参加比赛,覆盖不同学院和年级的在校学生。经过各学院对参赛选手的选拔与初筛,最终确定25名选手参加校内总决赛。校内总决赛分为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两组进行,经过激烈的比赛和精彩的展示,最终19位同学进入职业规划大赛北京市决赛,斩获了4项金奖、6项银奖以及9项铜奖的好成绩。备赛期间,指导教师与选手对作品进行多轮打磨,为选手在市赛取得优异成绩打下坚实基础。

未来我校将把大赛作为推动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工作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继续强化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和规划服务,强化就业育人,引导广大学子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将大赛与各类就业指导、线上线下招聘等同期活动统筹推进,让大赛真正成为强化学生职业生涯教育的大课堂、促进人才供需对接的大平台、服务毕业生就业的大市场,培养学生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的能力,实现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就业的工作目标,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编辑 方舒婷(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