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国际化叙事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暨中国政法大学第三届国际中文教育学术研讨会举办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3-21   阅读:
T AAA

为喜迎中国政法大学七十年校庆,进一步总结国际中文教育领域的国际化叙事模式,讲好中国故事,促进国际中文教育的新发展,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联合民商经济法学院、孔子学院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于3月19日至20日以线上方式成功举办“国际化叙事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暨中国政法大学第三届国际中文教育学术研讨会”。

19日上午,研讨会开幕式由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许兰主持,副校长时建中致开幕词。首先,时建中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希望通过本次大会进一步总结国际中文教育领域的国际化叙事模式,讲好中国故事,促进国际中文教育的新发展,共同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学术智慧,喜迎中国政法大学七十周年校庆,并预祝本届研讨会圆满成功。

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副主任赵国成应邀为大会致辞。他首先对本届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学校近些年利用自身法学优势资源和海外孔子学院平台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高度肯定。他希望学校能够大力支持国际中文教育法律研究基地建设,使基地成为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高端智库,在法律领域为国际中文教育在全球范围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同时,他预祝本届研讨会取得丰硕成果,法大七十周年校庆活动圆满成功。

随后,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教授宋春香主持大会。北京语言大学崔希亮教授和崔永华教授、山东大学宁继鸣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王学松教授、中央民族大学刘玉屏教授、汉考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佩泽博士、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院长于飞分别就相关议题做了主旨报告。

19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李丹丹主持海外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圆桌论坛。我校共建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原中方院长李立、英国班戈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付瑶、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仁燕、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共建斯洛伐克考门斯基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叶蓉、华东师范大学共建意大利都灵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宏祥、太原理工大学共建牙买加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孔子学院冯雷、北京语言大学共建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孔子学院原中方院长赵菁分别就相关议题做了主旨报告。

20日全天,六场分论坛顺利举行,主题涵盖国际中文教育与专业发展研究、国际中文教育与人才培养研究、国际中文教育与教学实践研究、汉语二语习得与教师发展研究、国际中文教育与中国语言文化传播研究、国际中文教育与区域国别问题研究等。在分论坛中,与会学者结合论坛主题和各自研究兴趣展开交流与研讨。

20日下午,研讨会闭幕式由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曾涛主持。各分论坛主持人做总结报告。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居迁致闭幕词。李居迁首先对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本届研讨会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学校将继续为专家同仁搭建思想交流平台,共同为提升中文的国际影响力和国际传播效力,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据悉,本届研讨会共收到论文摘要77篇,论坛发言73人,在线报告和旁听的业内师生近1500人次,会议信息得到了区域国别学与跨文化研究、语言学心得等公众号的关注和转载。本届研讨会展示了中国政法大学国际中文教育理论发展与创新实践成果,促进了学界同仁的学术交流,达到了碰撞思想、激发创新的预期目标,为学校国际中文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赢得了良好的学术声誉,向学校70周年校庆献礼。

编辑 实习编辑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