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我校教授林灿铃应邀出席“碳中和国际法治论坛”

来源:科研处  9-6   阅读:
T AAA

9月5日,“碳中和国际法治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国际环境法研究中心主任林灿铃应邀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林灿铃在演讲中谈到,应对气候变化是人类面临的共同课题,为了实现碳中和,应重在相关法律法规的出台和进一步完善,而相关法律法规的出台和完善需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把握国际局势动态,做到国内国际两级法治的和谐。他表示,2021年底中美双方在《格拉斯哥气候公约》后,本拟以《中美强化气候行动联合宣言》为基础设立“中美气候行动工作小组”,以引领未来国际气候合作的发展趋势。但由于某些国家的狭隘利益观且对减排承诺进行回缩,导致国际政治、经济、环境等领域的合作受到重创,甚至严重影响了世界各国关于应对气候变化所做出的努力。林灿铃特别提出,中国在“人类命运共同体”“两山理论”的指导下,不仅要积极参与国际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国际规范创设,更要进一步引导乃至主导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立法进程。

最后,林灿铃对此次论坛给予了高度评价、赞赏与期待,赞赏为应对气候变化立法而踏实工作的个人与机构,并期待有更多的专业机构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在实现“碳中和”立法进程中做出更多的贡献。

编辑 实习编辑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