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国际法学院2022国际反垄断网络研讨会举办

来源:国际法学院   11-23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 刘舒婕 何盈慧 周行 李欣凯)由我校主办,我校中国国际反垄断和投资研究中心(CIIAI)、我校竞争法研究中心(CCCL)、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我校数据法治实验室(CDLL)、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GW)承办的“国际反垄断网络研讨会:外国直接投资和反垄断的相互作用”于北京时间2022年11月7日至9日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本次研讨会为期三天,共计3999人次(中、英文频道合计)同步观看,会议反响热烈。

11月7日,会议开幕式由我校国际法学院教授祁欢主持。祁欢介绍了今年年会的举办背景和重大意义,谈到在我校中国国际反垄断和投资研究中心成立十周年之际,可以看到具有中国特色的反垄断法体制体系在不断地健全完善。同时,她表示在新疆政法学院挂职院长助理的工作经历,让她见证了依法治国和依法治疆理念的贯彻和落实。

我校副校长、数据法治研究院院长时建中作会议致辞,代表我校向与会者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并期待数据法治研究院能够成为新的交流合作平台。作为《反垄断法》起草和修订专家组成员,时建中针对《反垄断法》修订内容和特点作了高度概括,并分别说明了总则、垄断协议、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经营者集中、法律责任部分的重要修改内容。他呼吁与会各方在既有合作的基础之上,加强以数据法治实验室为平台的数据算法、平台规则、技术和资本优势等方面合作,并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二司数字经济审查处处长王李乐致辞。他表示,在全球经济增长乏力、跨国直接投资与执法工作备受关注的背景下,深入开展国际研讨具有重要意义。王李乐谈到,近年来中国特色反垄断法律制度不断健全,反垄断执法体系不断优化,反垄断力量得到充实,反垄断二司也在成立一年以来,不断健全经营者集中的配套制度,通过创新监管提升审查效能。他表示期待各位专家和同事对反垄断前沿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共同提高监管科学性和有效性,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对“美国和欧盟对外国直接投资的审查”“主要反垄断机构雷达屏幕上的‘杀手’收购:这一切意味着什么?”“关于FRAND的最新发展”“圆桌会议:美国、中国、欧盟反垄断法的未来展望”“有关大型互联网平台的新政策是否有效”等五个主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祁欢表示,各位嘉宾发言内容详实、听众讨论热烈,本次会议实现预期设想和效果。期盼未来能够继续在反垄断领域相互沟通,相互合作,共同就反垄断法的发展进行更为深入探讨,为立法和实践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 方舒婷(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