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第六届法庭科学/司法鉴定标准建设研讨会举办

来源:证据科学研究院  12-2   阅读:
T AAA

11月27日,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国家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最高人民检察院重罪检察证据分析研究基地、北京司法鉴定业协会主办,弘德网协办的第六届法庭科学/司法鉴定标准建设研讨会在线上召开。来自全国多地公检法系统、高校科研部门、司法鉴定机构及其他企事业单位共计2652人实名线上参加会议。

我校证据科学研究院院长王旭主持开幕式。首先通过会前宣传视频回顾了历届法庭科学/司法鉴定标准建设研讨会概况,并代表主办方向长期以来社会各界给予研讨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向线上各参会人员的积极参与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随着科学证据在庭审实质化、公共法律服务中作用的凸显,对鉴定意见等证据审查的形式和内容也在发生潜移默化的调整。为此,本届研讨会的主题确定为“法庭科学标准与证据审查”。

研讨会的主旨发言人分别从检察机关证据审查、司法鉴定标准化、法庭科学评价原则、不确定鉴定意见等视角,进行了分享和探讨。并且讨论了法庭科学标准国际化及国内的研究动态与实践现状,包括标准数字化、标准可操作性、标准信任问题、诚信体系建设问题及标准争议解决机制研究等内容。

(研讨会主旨发言情况)

花锋致会议闭幕辞。他表示,本次研讨会的信息量非常丰富,会议从多视角、多维度探讨了法庭科学/司法鉴定标准和标准化建设的理论与实践问题,效果拔群。他谈到,不仅要“就标准、论标准”,也要对标准化的作用和地位进行反思,要以标准为基石,明确标准与国家制度、法律法规的关系,切实发挥法庭科学/司法鉴定标准的实际作用。

本次会议精彩纷呈,气氛热烈,取得了圆满成功。

编辑 方舒婷(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