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国际法学院2022年度“助学圆梦”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来源:国际法学院   11-16   阅读:
T AAA

11月11日上午,国际法学院2022年度“助学圆梦”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昌平校区举行。国际法学院党委书记顾永强、国际法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兼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郭嘉强、国际法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兼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何新宇及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参加颁奖仪式。“助学圆梦”奖学金由台北大学终身教授陈荣传先生于2012年在我校设立,旨在资助我校贫困学子完成学业、实现梦想,传承爱心、回馈社会。

何新宇简要介绍奖学金的设立背景和评选情况后,学生代表们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家庭情况、学习生活心得和获奖感言。有的同学亲人常年为重病所困扰,家庭不堪医药重负;有的同学在偏远农村长大,获得的教育资源有限,克服重重困难考入法大。入学以来,他们刻苦学习,积极参与学院工作,通过勤工俭学减轻家庭负担,以积极进取的态度感染他人,传递法大人的温暖。在座同学表达了对陈荣传先生和学校的不胜感激,同时也纷纷表示,将更加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养,以学为基,立身百行,发挥自己对社会更大的价值。

在听取学生代表们的发言后,何新宇表示,希望同学们可以用实际行动证明成长路上的各种艰难阻碍并不能阻挡个人树立高远的目标,在将来成为不断进取、刻苦努力的榜样。

12995

(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顾永强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同学们面对自己和家庭所处的困境能够做到不卑不亢,自信自强,非常令人欣慰。“助学圆梦”奖学金有限的金额可能不能给同学们的生活带来实质性的飞跃,但可以成为传递希望的火炬,激励同学们学有所成,真正“圆梦”。他谈到,法律人的底线是善良,现实和信仰碰撞带来的挫败感容易动摇信念,希望同学们经受住挫折和考验,在适应新环境的同时更加牢固地树立人生信念,努力学习理论知识,注重提升社会实践能力,实现全面、持续的发展。

编辑 方舒婷(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