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法大  >  正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首期研究生寒假留校学生读书会举办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1-12   阅读:
T AAA

2022年1月9日上午11时,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使寒假留校学生拓展视野、宏观思维、知识交流、提升生活,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于教学图书综合楼0103教室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读书会。本次读书会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由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永然教授主持,邀请到法治政府研究院教授、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院研究员林华教授主讲,留校博士生、研究生们积极参与。

在读书会正式开始前,张永然老师简要介绍了本次的读书篇目——习近平《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主要内容与学习意义,再次强调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一项长期而重大的历史任务,需要全面做好法治人才培养工作。接着由林华教授正式开始讲解,林华教授从当下实践、历史维度、体系维度三个方面介绍了全面依法治国体系思想。他指出,中国政法大学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研究基地,我们举全校之力、集全国之智慧承担了全面依法治国的课题,但目前面临着缺少研究人手的问题,也亟需研究成果的出产,这是一片为青年研究者敞开的施展天地。我们不仅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体系的学习者,也是推进者。

在温馨的氛围中,寒假首期留校学生读书会圆满落幕,相信同学们定会主动、积极、深入地研读《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深刻领会五三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同时,也请期待接下来由于飞教授带来的关于《民法典》读书会和赵卯生教授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