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法大  >  正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进校园活动开展

来源:新闻中心  4-15   阅读:
T AAA

(通讯员 张品谦 实习通讯员 李佳鸿)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我校和海淀公安分局联合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本次活动在海淀校区举行,由海淀公安分局反特巡支队反恐大队孔芃、高校内保支队程长昊主讲,我校相关部门领导嘉宾、研究生院百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我校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永然在致辞中感谢了海淀公安分局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国家安全的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发挥法律专业特色,宣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学校相关部门曾邀请国宾护卫队、武警列兵护卫队及相关学者等讲述反恐故事。未来,学校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工作,致力于为我国国家安全战线培养和输送更多德法兼修的高素质人才,为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康,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法大人的力量。

(张永然致辞 摄影 郭宏政)

程长昊在普及大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中提到,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六不、一多”,即异常电话不接听、陌生短信不轻信、未知链接不点击、不明APP不下载、未知二维码不扫描、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信息多核查。他列举了教育机构退款、网络刷单等多种电信诈骗方式,以实际案例让同学们了解电信诈骗的多发性,并希望同学们引以为戒,避免遭受电信网络诈骗。

(程长昊作讲座 摄影 郭宏政)

孔芃以“反恐防恐及个人安全知识”为题展开讲座。他首先列举了生活中较为常见的几种极端事件,以各式例子为载体向同学们解释专业名词,用生动的语言和形象的动作告诉同学们面对危险时的正确做法,并希望大家面对突发情况时能更好的保护自己及周围人。

(孔芃作讲座 摄影 郭宏政)

海淀公安分局反特巡支队警犬中队的民警及辅警一声令下,警犬依次表演了基础科目以及搜查可疑物品等花样科目,将整个活动推向了热潮,赢得在场师生们热烈的掌声。充分展现了警犬技术刑事安全、维稳的重要作用。

在特警装备观摩与反恐知识宣传环节中,同学们上台近距离感受了特警所使用的枪械装备。

通过与特警直接互动、近距离接触特警装备,大家向海淀分局的民警同志们学习到了反诈、反恐知识,参与活动的师生们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全面提升了法大师生识恐、防恐、反恐的意识和能力,共同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

编辑 李晋娴(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