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法大  >  正文

第三届“华沙——北京大学生论坛”在华沙成功举办

 6-6   阅读:
T AAA

2016年5月18日至5月25日,由中国政法大学和波兰华沙大学共同举办的旨在促进中波精英青年交往与两国经贸往来的大学生互换交流活动——第三届“华沙——北京大学生论坛”在华沙成功举办。我校党委副书记高浣月,法学院院长薛刚凌、副院长许身健、教授程韬带领法学院16名硕士及本科学生前往华沙出席本次论坛。

(合影留念)

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我校与波兰华沙大学学生就中波两国的法律、投资、金融等问题进行共同学习与探讨。5月19日中午,论坛一行人接受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的邀请,前往波兰总统府会见总统。

根据论坛议程,我校与华沙大学师生前往波兰罗兹乳制品工厂(OSM Lowicz),近距离体验了牛奶、奶酪等乳制品的制作过程;前往波兰国家银行、欧洲著名电梯和自动扶梯企业通力公司(Kone)、英国欧华律师事务所华沙分所(DLA Piper)参观并交流;聆听世界银行专家关于“中国对欧洲和中亚地区经济的影响”、华沙大学教授关于欧盟国企私有化、波兰食品法研究中心关于欧盟及波兰食品法的讲座。

(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

两校学生们还与波兰的中国法专家围绕“给予中国市场经济地位:是否有害欧洲与波兰经济”主题进行公开辩论、参与由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PWC)举办的关于投资并购的案例研习;参观了波兰国家民族博物馆、波兰著名音乐家肖邦的纪念馆和华沙老城区,体验了波兰传统食物的制作,并学习了波兰传统民族舞蹈。论坛最后一天,论坛一行人前往波兰外交部,与外交部副部长就如何进一步发展中国与波兰贸易展开谈话,加深了两国间的了解,波兰外交部副部长也对论坛的发展和中波两国青年寄予厚望。

(两校师生展开多项交流)

本次论坛持续了一周,中国政法大学师生与波兰国家机构、企业单位、专家学者、华沙大学师生针对两国法律、金融、经济进行了充分、深刻、有效的沟通与交流,与会人士皆受益匪浅。一周的论坛日程安排紧凑而充实,5月25日晚,第三届“华沙——北京大学生论坛”在双方师生的美好祝福与依依不舍中圆满落下帷幕。

(编辑/李叶)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