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法大  >  正文

雷磊教授坐客青春铸魂大讲堂谈“如何做好一名‘大’学生”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10-16   阅读:
T AAA

为落实教育部“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实现立德树人的育人目标,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思想理论水平,引导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激发挺膺担当,学生处举办“青春铸魂大讲堂”邀请校内外专家名师、优秀榜样为学生讲授“思政大课”,激励广大青年学生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成为励志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10月12日,“青春铸魂大讲堂·院长时刻”系列宣讲第三期于学活一层主题实践空间举行。我校法学院院长雷磊开展了题为《知无涯而行有矩——如何做好一名”大“学生》的宣讲。宣讲取得了同学们的积极反馈。

(雷磊坐客青春铸魂大讲堂)

宣讲伊始,雷磊作为法大毕业多年的师兄与大家分享了初来法大的多种感受。针对大学生当前的疑问,雷磊提出了“如何做好一名‘大’学生”的问题,并从大学生要有大眼界、大目标、大定力、大格局和大情怀五个方面回答了这个问题。在宣讲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提问。最后老师寄语各位同学,希望大家做好一位“大”学生,在书山学海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雷磊为初入法大的学子提供建议,帮助大家更好的体验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也激励同学们明确目标,胸怀大志,成为德法兼修的社会建设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雷磊与参加本期青春铸魂大讲堂的学生共同留念)

“青春铸魂大讲堂”系列活动是学工部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而举办的思政品牌活动,分为“院长时刻”、“名师有约”、“菁英共话”“与青春同行”等多个系列,分别邀请各学院院长、名家、青年教师、优秀朋辈榜样等,与青年学生共话成长。请同学们持续关注学生处官网及“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处”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活动信息。

编辑 买丽旦(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