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法大  >  正文

学习雷锋精神,发扬纯真军魂:我校国防生展开学习雷锋系列活动

来源:新闻通讯社  沈亦蒙   3-14   阅读:
T AAA

三月,冬寒未尽散,春色染树梢。毛主席在1963年3月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全国人民学习雷锋的共产主义精神品质,自此开始三月成为学习雷锋月。作为准军人的我校武警国防生,自动自发地组织学习雷锋的志愿活动也是国防生多年以来的传统。国防生在学习雷锋精神的同时,领会和发扬以雷锋精神为代表的军人精神,固守军人纯真军魂,在思想和行动上向军人看齐。

3月3日上午,国防生国旗护卫队进行擦洗国旗杆、国旗、礼服的活动。我校国防生国旗护卫队在学校和选培办领导的指示下,开展每月第一周周一的升旗活动,全体国防生参与的升旗活动成为法大清晨独特的身影。而此次擦洗国旗杆、国旗、礼服也是国旗护卫队增强集体荣誉感的重要活动。

国旗护卫队组织的擦洗国旗等活动结束后,3月4日上午,国防生模拟大队、橄榄绿协会组织部分同学进行学校雕塑的擦拭,回收旧自行车、收集旧书及旧衣物的活动。参与活动的同学认真擦拭学校各处雕塑以及操场健身器材,为营造整洁的校园氛围做出自己的努力。国防生橄榄绿协会也组织好旧书和旧衣物的回收活动,确保旧物能有效再利用。

3月9日,橄榄绿协会组织了24名国防生到昌雨春童康复中心进行了一天的支教活动。国防生们陪伴小朋友上课,教他们叠被子,并进行队列展示,给孩子们展现了军人温暖的一面。报名参加支教的国防生队伍在活动前认真筹备,进行培训和排练,保证了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参与活动的国防生认真负责,主动与老师沟通,牢记与小朋友沟通交流的注意事项,拓展教唱歌曲等新形式,全身心的投入到志愿活动中去,协助学校日常教学管理的进行。

参与活动的国防生纷纷表示,学习雷锋精神就是学习部队先进思想作风,是在校国防生作为准军人向部队看齐的体现,同时为学校做出国防生的贡献。大家积极主动的参与活动,也希望向学校乃至社会展示法大国防生良好面貌。

此次国防生学习雷锋的系列活动,一方面为学校以及社会做出法大国防生力所能及之事,一方面在活动过程中增强国防生集体荣誉感和军人归属感,向以雷锋为代表的军队先锋模范学习致敬。同时响应选培办号召,在思想、作风、组织、纪律“四个方面”上树立国防生良好形象。系列活动是开头,但不会结束,国防生将从日常生活做起,将部队纯真军魂贯彻在每一方面。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