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法大  >  正文

“看见系列”摄影沙龙第十一期 ——胶片摄影和冲洗

来源:摄影工作室   5-8   阅读:
T AAA

(主讲人赵戈辉介绍使用胶片的经历)

我们迷恋胶片的情怀和背后所带来的故事,我们敬畏传统胶片摄影的严谨和匠人精神。很多人都很喜欢胶片的味道,但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接触到胶片。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中国政法大学摄影工作室举办了第十一期“看见”系列摄影沙龙——“胶片摄影和冲洗”,带大家走进胶片的世界。

主讲人赵戈辉老师介绍了在他使用胶片的经历,从100万的像素到600万的像素的发展,见证了他们的历史和青春。在他看来传统的胶片摄影和数码摄影是没有区别的,就好像汽车和摩托车一样都是交通工具,对于数码和胶片来说他们都是摄影的一种方式。

他向同学们介绍了胶片的历史发展:从1835年英国发明家卡尔波特开始使用涂有氯化银或硝酸银的图纸作为感官材料,1839年法国画家路易达盖尔公布发明了“达盖尔银版技术”,1851年英国雕塑家弗雷德里克斯科特阿切尔发明了湿版摄影法,又称为火棉胶摄影法,1861年物理学家马克斯威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张彩色胶片,到1865年柯罗叮溴化银干版被发明出来,到1888年,美国柯达公司生产出一种新型感光材料——胶卷,至此胶片的形态被固定下来。

之后,赵戈辉播放了一些交卷冲洗过程,整个过程都体现着胶片摄影的额严谨和精细,每一步骤都需要细致和耐心,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经历,使大家体会到了浓厚的匠人精神和胶片摄影的魅力所在。

(同学们亲手冲洗胶片)

在赵戈辉的指导下,同学们亲手完成了胶片的冲洗。他介绍了好照片的要素:鲜明的主题;简洁的画面;突出的重点,并指出摄影善于表达的是感觉上视觉上的共鸣。

编辑 葛莹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