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思政课
当前位置: 首页 > 办好思政课 > 正文

靳晓春: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22

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以及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在全国的思政课教师中产生了巨大的反响,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思政课教学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成长的高度重视、对党和国家未来前途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把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认识提高到了一个新高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撇清了社会上少量存在的错误认识,提振了思政课教师的信心,明确了思政课教师的根本任务,我们将以此为指导,继续努力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

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课的基层教师,我在中国政法大学多年执教《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中国政法大学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各级领导多年来高度重视本课程,秉承“课比天大”的原则给予我们思政课教师最大的支持。政法大学的学生聪慧认真、乐于思考、立场坚定,对于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有莫大的热情。这些都是我继续讲好这门课程的不竭动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将将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落实为站稳讲台、讲好思政课的切实行动,提高政治站位、提高理想情怀、提高教学技巧,在教学中进一步深化体会,在体会中进一步推进教学,帮助学生打牢马克思主义思想基础,努力在学生心中种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学生成长为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 靳晓春  编辑/黄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