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思政课
当前位置: 首页 > 办好思政课 > 正文

阮广宇: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22

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这样的座谈会由党中央来召开是第一次,这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饱含期望,使我们精神振奋,深受鼓舞,同时也感到重任在肩,使命光荣。

总书记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作为思政课教师,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这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作为承担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任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始终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学院党委要严把政治关、把握政治方向,要理直气壮的开好思政课,必须旗帜鲜明,毫不含糊的为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而不懈努力。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是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我们要努力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

打铁还需自身硬。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必须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素质,坚定理想信念,率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学院将采取多种措施,坚持把从严管理和科学治理结合起来,强化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教育,增强服务意识,为开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 阮广宇  编辑/黄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