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法大  >  正文

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荣获2017年北京高校“十佳示范班集体”称号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12-26   阅读:
T AAA

附:1.北京高校“十佳示范班集体”——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

2015年9月,来自32个省、区、市的48名同学从家乡来到军都山下,从此他们有了一个共同的家——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虽然来自五湖四海,但青春梦、法治梦、中国梦将同学们紧紧团结在一起。

班级注重加强同学们的理想信念教育,先后组织开展100余次丰富多彩的主题党团日活动,强化对于同学的思想引领,让同学们树立起与党和国家建设发展同心同向的远大志向;注重加强学风建设,逐步建立起了严谨求实的学习氛围,多名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彭真奖学金,60%以上的同学获得各类奖助学金;通过组织开展文体活动、志愿服务、宿舍文化建设和社会实践,班级凝聚力和战斗力有效提升,具有1502班特色的班级文化已经形成,班级先后获得首都“先锋杯”优秀团支部、法大优秀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今年5月3日,班级团支部举办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电影《焦裕禄》观后感”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同学们中间,为我们的团日活动点赞,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的亲切话语和殷殷期望,让全班同学备受鼓舞。这不仅仅是班级每个同学的荣耀,也是全体法大人,乃至全国青年朋友共同的精神力量。总书记在团日活动指出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希望大家矢志不渝,用一生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毕业后为祖国和人民施展自己的才华,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5月4日,班级同学第一时间组织深入学习宣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牢记总书记的教诲和期望,不忘初心跟党走,就像总书记讲到的,焦裕禄同志的精神跨越时空,永远不会过时,要结合时代特点,不断发扬光大。5月11日,班级组织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青年立志做大事”签名活动,200余名青年学子响应号召,并签名宣誓。

班级同学先后参加了团中央、北京市等单位组织的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向校内外各级党团组织开展宣讲活动50余次;认真配合中央电视台、北京青年报、大学生杂志社等各级媒体的宣传报道,让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新闻媒体,传递给更多的青年朋友。

暑假期间,班级全体同学以焦裕禄精神为指引,在全国20余个省区参加远程支教、普法、法治调研等实践活动,以自己的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服务群众中展现青年大学生的风采,用自己学到的法学知识服务群众,在实践中检验理论学习的效果,实现个人的青春价值。

总书记的勉励与期望深深扎根在了1502班每位同学的心中,是同学们成长的不竭动力。1502班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发扬勤学笃实、团结进取的班风和学风,在班团委的带领下,不断提升班级凝聚力,建设具有班级特色的独有文化,做到立志勤学、刻苦磨练,努力成为明法笃行、德法兼修的社会主义法治人才。

上一页 [1] [2]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