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法大  >  正文

竹3619:献血队伍中的姐妹花【CUPL正能量第30期】

3-22   阅读:
T AAA

文\团宣《青春法大》杂志社 金雨 图\党宣摄影工作室

他们学习生活在法大,他们是我们身边的平凡人,然而,却因为他们的某一种坚持,某一刻感悟,一切变得不一样起来,那是一种不凡,是一束光亮,是他们带给周围的力量,这就是——CUPL正能量。我们努力的找寻这份正能量,并且传播着,希望你能感受到。

“CUPL正能量”人物访谈系列活动由我校团委主办,以“低门槛,高频率,接地气”为出发,以正能量的“创造者,发现者,表达者和放大者”为目标,凡是在学习生活等方面具有一定事迹,代表了社会发展方向、价值观取向及时代精神,或者在生活、家庭、情感上表现感人,体现了中国传统美德和良好社会风尚,能给予法大人向上和希望,激励法大人不断追求、使学习和生活变得圆满、幸福的学生事迹,我们都将给予宣传,并通过宣传这些“人人可做,人人能做,做能做好”的事迹,启发、引导在校学生向下看、向身边看,从简单的事情做起,从身边的事情做起,培养学生踏实、平和的心态和务实、向上的作风,做正能量的传递者。

1

 “学习雷锋献爱心”活动的献血队伍中,有几个大一的女孩,她们朝气蓬勃,互相“打气”,站在了参与无偿献血的第一线,明媚的笑靥温暖了乍暖还寒的校园。她们不是一家人,却有着“血浓于水”的感情,大学伊始,她们决心并肩同行,在公益志愿的道路上渐行渐远。她们来自竹3619宿舍,她们是献血队伍中的姐妹花。

简介:社会学院2013级女生宿舍竹3619,成员有:裴文婷、徐益乐、韩雨彤、吴思宇、仇宇晴。适逢三月“学习雷锋月”,她们响应学校号召,相约一同参与我校2014年度无偿献血活动。在活动过程中,仇宇晴因体重不符合献血标准而未能完成心愿,但她和姐妹们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信念在这略带寒意的初春校园里诠释着志愿公益的正能量。

2

投身公益 做想做的事情

3月是“学习雷锋活动月”,法大校园里处处可见无偿献血的宣传标语:宣传单上的“一滴鲜血,一份爱心——今年,你献血了吗?”、海报上的“用红色血液汇聚成爱心的图案”、宿舍楼下“无偿献血、有你有我”……在这样的氛围下,竹3619的五个姑娘心中有了一丝“奉献的冲动”。参加过很多公益活动的吴思宇最先提出要去参加学校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这一提议也很快得到了宿舍其他几个小伙伴儿的积极响应。“献血对自己的身体有益,还能帮助别人”、“投身公益,是我从小到大都想做的事情”、“敏霏师姐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情让我很感动,我应该向她学习”。简单朴实的言语,却道出了大家的心声。其间也有一些小插曲,韩宇彤的家长一开始不同意她去献血,“我告诉妈妈敏霏师姐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后,妈妈也同意了我的做法。”韩宇彤骄傲地说道。

然而,遗憾的是,在阅读过“献血注意事项”之后,仇宇晴发现自己由于体重不符合献血标准,无法与小伙伴儿一起参与这次活动,“觉得因为自己身体的原因不能和大家一起献血很难过,毕竟一个宿舍一起做这件事还是很有意义的。”遗憾之余,仇宇晴还是勇敢的舍友而感到骄傲。

不同于很多献血者的犹豫和担心,竹3619的小姑娘们对“献血”这件事不仅很积极,还很坚决与果断。为了顺利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她们通过人人网、朋友圈等各种渠道去了解献血相关知识,知道了很多注意事项:献血前两餐不能吃油腻食物,也不能空腹;不能熬夜;献血前一周内不能服药;献血过程中要精神放松不能紧张;献血后要注意休息,正常饮食不必刻意进补……一切准备就绪,只等献血当天“挽起袖子”开始献血了。

手挽手肩并肩 无偿献血心相连

转眼到了献血当天,她们的心里没有一丝紧张,“我倒是很激动,等了这么多天,终于开始了”,谈到献血当天的心情,裴文婷这样说道。3月10日清晨,迎着第一缕朝霞,几位小姑娘早早赶到了校医院。站在当天首批献血队伍中的她们,除了想要迫切献血的激动,内心还有一丝感动,“看到很多自己学院的师兄、师姐在我们前面排队,还有我们的辅导员在门口等着,觉得自己来献血很光荣,因为我们有很多同伴,也有很多等着我们‘凯旋’的人。”

献血过程也并非“一帆风顺”:徐益乐的血管太细,不利于医生准确地找到位置,但是她没有因此退缩,而是认真地听从医生的建议,没有半点犹豫就喝下了三大杯热糖水,又重新回到了献血的队伍中;四个参与献血的小伙伴儿的血液流速不同,为了“一起来、一起走”,几个小伙伴儿相互等待。不经意间,她们已经成为彼此的榜样和坚持下去的力量。

忙活了一上午,四个人终于完成了心愿。虽然仇宇晴没能参与献血,但她一直鼓励小伙伴儿们,为她们加油打气,让她们不必紧张和害怕扎针、抽血时的疼痛。而献血后,四个小伙伴也安慰起失落的仇宇晴,让她养好身体,来年与大家一起再献爱心。

志愿路上五人行

竹3619还是一个将“志愿公益”看得很重的宿舍,除了献血,她们还经常参加其他的志愿活动。最近几个小伙伴儿在忙着“春笋支教”活动,大家感慨道,“给民工子弟学校的小朋友们上课,帮老师们分担一些教学任务,事情虽然很简单,但是参与其中后才发现其中的不易。”想到小朋友们与自己分享秘密,还在临走时送来礼物的场景,几个人的脸上都流露出温暖和感动。

五个小姑娘的大学生活更是美好而温馨的。被问及如何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时,另外四个女孩异口同声地道出:我们有“乐乐”!原来,徐益乐在平时生活中是大家的“小家长”,期末考试期间,她会5点30分起床冲向图书馆帮室友占座位,平时她也会在人人网和朋友圈分享考试信息和资料,提醒其他几个室友有关考试和学习的事情。“她一直像大姐姐一样照顾着我们”,姑娘们的幸福溢于言表。

竹3619宿舍只有五个人,“虽然我们比其他宿舍少了一个人,但是我们的团结和友爱并没有因此而少一分。”五个女生非常骄傲地说。

五个小伙伴儿相互扶持走过了一年,从原本不熟悉的陌生人变成了朝夕相处、互助进步的小姐妹。大学四年的时光很长,也很短,未来的某一天,当她们再回想起大学生活里一起经历的那些有趣的事时,那将是一种怎样的情怀?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