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  >  两学一做专题教育  >  最新动态  >  正文

从学习总书记讲话中汲取精神力量 ——我校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来源:新闻中心  图/尹建峰   5-17   阅读:
T AAA

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重要讲话在学校各年级党支部、团支部中引发热议。5月16日14时30分,学校党委在昌平校区逸夫楼召开了学生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石亚军、党委组织部部长王立艳、校团委书记黄瑞宇以及各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代表40余人参加活动。

(我校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1402班团支书宋如碧说:“3日当晚团支部第一时间组织班里同学收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但实际上,根本不用我们提醒,大家早就按时等着《新闻联播》播出,而且特别认真地进行记录。宿舍随处都能听到大家热烈的讨论,微信朋友圈也被总书记考察的消息刷屏,大家的激动和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刑事司法学院研究生2015级刑事诉讼法专业1班团支部书记刘剑涛在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点燃了青年学子心中的三把火。第一把是法治之火,青年要坚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投身到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事业中去;第二把是理想之火,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立志做大事,而不是立志做大官;第三把是学习之火,青年学子要学好扎实的专业知识,练就过硬的本领。

“学习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我更意识到‘明确正确的志向’是一件根本性的事情。”外国语学院英语1602班团支书唐一媛这样谈自己的体会,“十八九岁的我们,正处于人生的积累阶段,积累知识、经验、能力的目的,是要像总书记要求的要立志干大事,而不是当大官,求大名,图大利;立志为国家、为人民、为社会多做贡献,而不是只顾个人、只顾小家、只顾亲友。我们要在认真从事专业学习的过程中,明确自己所学所思必须为法治国家建设作出贡献,并在学习成长中始终贯穿正确的志向。”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4级博士生党支部书记赵方在发言中介绍了党支部的两个主要特色工作,一是组建博士生理论宣讲团,开启了“三进”加“三近”的活动新模式,“三进”即进社区、进高校、进企业开展理论宣讲,“三近”即内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二是持续开展公益志愿活动,践行党员的服务宗旨与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法律硕士学院研究生2016级5班党支部书记张士皓在发言中表示,学生党员首先要端正入党动机,真正做到不忘初心跟党走,要学习焦裕禄同志的精神,确立并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在扎实学习、参与科研、服务社会中发挥先锋引领作用。

石亚军在讲话中对5月3日以来学校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活动予以肯定。他总结道,全校学生在校党委统一部署下,能够联系专业学习、思想问题和社会现象积极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的战略思考与自身未来的追求相结合,努力掌握并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理论要义、观点内涵、方向准心、路径所致,充分体现同学们学习的自需性、能动性和创造性,非常有效,值得坚持和推广。希望各党支部、团支部能够认真总结、相互借鉴好的学习方式方法,不断将学习活动向深入推进。

石亚军从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理念、新举措出发,向同学们深刻阐释了切实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对实现国家富强、社会公平、民族昌盛、人民幸福的重要意义。

(石亚军在会上讲话)

之后,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并发表重要讲话,把中国政法大学的发展推向了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在这一起点上能否起好步,关键在于我们能否把总书记重要讲话承载的改革发展任务带头落实好。我们应当清醒地认识到,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法学教育和人才培养、青年成长成才等方面的指示和要求在中国政法大学发表,鞭策着全校师生员工,要把总书记关于法学理论建树,法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教材体系建设,法学教育立德树人、德法兼修,知识教育与实践教育相结合,青年学生要立大志、勤学习、善思维、坚意志的要求,带头变为我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并做出成效。我们要把全面准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的重要讲话,作为长期坚持和延续的重大任务,以此为契机、为动力,承担好国家“‘双一流’建设计划”中一份重要的职责。

参与本次座谈会的各学院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生活实际,畅谈近期在参加各种学习研讨交流活动过程中的学习经历与收获,分享了个人的心得与体会。他们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党员、团员的先进性与先锋模范作用,引导青年学子坚定马克思主义信念和共产主义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积极投身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青春实践中去。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