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  >  2016年新生军训集锦  >  正文

丹桂飘香练真军——访濮冰燕、苑阳老师有感

来源:新闻中心  阮昊   9-18   阅读:
T AAA

【军训进行时】 

在这丹桂飘香的季节,中国政法大学迎来了一批新的莘莘学子。

对新生而言,军训是进入大学的第一课,也是磨练意志、锻炼耐心的关键一课,而对于学校老师们也是一份艰巨的任务。9月15号上午,新生军训如火如荼进行中,我们对带队老师进行了采访。

在采访中,老师分别就学生的出操出勤、寝室卫生、教室、学生日常情况等方面,为我们做了详细的讲解。当谈到新生的表现时,他们对新生的表现非常肯定。由于开始几天高强度的训练,很多学生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受伤生病等问题,但是都能坚持继续训练,学生们的精神和执著是十分宝贵的。“虽然他们刚从高考的压力中解脱出来,但是我相信他们一定能够在最短的时间里,适应这一个新的环境。”

军训确实不怎么轻松,但是真金不怕火炼,经过风雨才能见彩虹。军训可以帮助大一新生锻炼他们的人生意志品质,感悟人生。正所谓,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通过军训可以给他们打下坚定的基础。在将来的人生道路中不会被挫折打到,比别人更坚韧。在军训的过程中老师们还积极鼓励同学们向校广播站投稿发文,发表自己的感悟,丰富课外生活,并通过广播站将国内外的发生的事情,使同学们对军训营外的世界有所了解。最后,老师给学生提出的建议是,学好各方面的知识,要做一个全方面发展的全能人才!

从新同学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他们已经认识到了大学生活与以往生活的不同,认识到了在自己将来的人生道路上应该如何去学习和生活。在此,我们衷心祝愿这届新同学能够在学校里得到更好的锻炼,能够学习到更多的知识,成为祖国未来的栋梁。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