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  >  2018新生军训进行时  >  正文

【军训通讯员】观军训慰问 会法大温情

来源:新闻中心  摄影/何渝佳   9-20   阅读:
T AAA

暖风沐浴 感动温存

你们是爱,是暖,是希望,你们是人间的四月天。一场慰问演出搭建了感动的桥梁,一句句问候沐浴着金色的阳光。今天我们齐聚一堂,在阳光下感受暖风的气息;而你们精心准备,在这个秋日诠释感动的意义。

对于正在紧张军训的我们而言,这不仅仅是一场演出,更是师兄师姐以及学校的关心与爱护。中国古典的琵琶古筝与西方的小提琴交相呼应,碰撞出跨越文明的向往;少数民族的舞蹈在异地他乡得以诠释,跳跃着民族大团结的号响;一群师兄师姐的诗朗诵,让我们明白何为四年四度军都春,何为一生一世法大人……各式各样的节目让我们看到法大的青春洋溢的笑脸与一代代传承的法大精神!

时光如水,总是无言,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也许这场慰问在这里结束,但是这场感动将继续延续下去,这是一届届的传统,更是那温存的感动,不变的情感!

——法学院 张可欣

缘聚法大 乐享军训

连续阴沉了几日的天气,因为校艺术团师兄师姐们的到来而碧空万里。15日上午,当看到带着乐器的师兄师姐们陆续走过训练场,还在站军姿的同学们情不自禁的鼓起掌来欢呼。下午,“缘聚法大”军训慰问演出正式拉开帷幕。深沉低婉的交响乐震撼人心;轻松欢乐的相声表演让人捧腹;“花蔓抖擞龙蛇动”的翩翩舞姿惹人痴迷;“此曲只应天上有”的高亢歌声令人心潮澎湃......两个小时的表演让同学们意犹未尽,多才多艺的师兄师姐们精心准备的表演不仅缓解了大家连续训练的疲惫,丰富了同学们单调枯燥艰苦的军训生活,更让大家感受到法大大家庭的关怀与温暖。感谢师兄师姐们的辛苦付出,为我们奉上精彩的视听盛宴。接下来的军训时光,我们仍要继续努力。

——法学院 徐宁蕾

"四年四度军都春,一生一世法大人。"我们因为共同的理想信念,因为飘渺又妙不可言的缘分相聚于军都山之下的中国政法大学。从此,来自不同地域、民族、文化的18级新生融入了"法大人"这个群体,也成为一名真正意义上的"法大人"。入学之后,军训如期而至。铮铮呼号,矫矫步声,炎炎烈日,朗朗晴空,微微清风,构成了军训的日常训练图景。训练磨砺了我们的意志,锻炼了我们的体质,让我们懂得了什么是纪律,什么是集体。我们收获良多。

然而我们收获的还不仅仅这些。15日下午,我们在军训基地观看了"缘聚法大"中国政法大学2018级新生军训慰问演出。午后热浪滚滚,操场上风尘阵阵,但这并没有影响我们的热情和师兄师姐师长们的真情。我们惊叹于师兄师姐们的多才多艺、歌舞盛宴的精彩绝伦、管弦交响的典雅动听、相声小曲的风趣幽默、互动节目的紧张刺激,但我们感受到的更多的是师兄师姐的关爱、学校对我们的关注,以及"法大人"这个集体强大的凝聚力。这给初来乍到的我们浓浓的归属感,也使我们感受到了在一条人生道路上遇见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的欢欣。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这是我们的校训,也是法大人精神中的精华。法大不仅以其"挥法律之利剑,持正义之天平;除人间之邪恶,守政法之圣洁"之铿锵有力的话语澡雪我们的精神信仰,也以"一生一世法大人"的包容、热情、温暖使我们找到灵魂的归属。幸入法大,星火相传。

——民商经济法学院 陈雨桐

吟赏流秋 歌舞青春——记“缘聚法大”军训慰问演出

飒爽九月,流火之秋。在九月十五日这天下午,湛蓝如洗的晴空中飘荡着一只悠悠的白云,蓝天之下,2018级法大萌新们在训练场上欣赏了师兄师姐们精心准备的慰问演出。

阳光温暖明媚,树随着凉风婆娑起舞,台上的演出热火朝天地进行着。一曲鼓点交响乐《命运》拉开了演出的序幕,为整个演出营造了活力充盈的氛围。接下来一系列的管弦演奏、朗诵、歌曲、舞蹈、京剧等节目,更是让萌新们浸润在艺术与文化的熏陶中。《盛世》中的小姐姐们舞步翩跹,裙袂翻飞,身着雪色衣裙手握碧色穗子的她们叫人领略了“翩若惊鸿,婉若游龙”的美态。表演对口相声的两位师兄舌灿莲花,诙谐幽默,还加入了快板表演,他们巧妙埋伏的包袱和富有喜剧性的对话让小观众们在乐趣中明白应该怎样做好人,做到了真正的寓教于乐。在精彩绝伦的演出之外,主持人还穿插了两个小游戏让台上台下亲密互动。“听歌识曲”展现了法大萌新们的音乐灵性,抢话筒献歌的同学更是表现出青春活力和积极主动。“正话反说”则体现出了大家的敏锐之力。最后一曲优美的《Palladio》过后,演出落下了帷幕。

各位萌新们在演出过程中积极互动,热情欢呼,面带着难以抑制的兴奋与期待的笑容。四年四度军都春,一生一世法大人。湛蓝秋空中依然是流云朵朵,天空的学子们温暖相依。我们真正感受到了来自法大这个“家”的温暖与关怀,并憧憬着未来的美好时光。

——国际法学院 任琳

观军训慰问 会法大温情

依旧是一度军训日,依旧是一轮炽烈阳,依旧是一早操练课 ,依旧是一餐清简食。今日一切似乎没有什么不同,可似乎又有了什么不同。毕竟天际不复昨日的阴沉,有了风淡云轻;毕竟远处的山脉不再是往日的朦胧,有了轮廓分明;毕竟我们不是昨夜的焦虑,有了隐约期待。法大有人来,心中留期待。每个人都在渴望着这场与法大的师兄师姐相会重逢的军训慰问,于是空气中也荡漾着喜悦,洋溢着希望。盼着,盼着,远处大巴声响起,不久,师兄师姐的身影掠过每一支连队的前方,拎着大大小小的道具器材走向舞台。有人热烈鼓掌,亦有人心中欢呼。无论是我们休憩时,还是用餐时,只要稍微留心,便可发现师兄师姐的无处不在和无刻不忙:有的冒着烈阳大汗淋漓下对军训新生进行深入采访了解情况,有的顶着风沙戴着口罩或蹲或俯对训练进程进行实地实时取景拍摄,有的便是默默无言在临时帐篷和舞台上一遍遍地为下午的完美演出检查审核。下午骄阳似火,可师兄师姐组成的艺术团全体演出,却仿佛如缕缕清风,抚平了盛华里无数法大学子的躁动难耐。无论是高雅激昂的混合交响乐《命运》,还是激情澎湃的励志歌曲《追梦赤子心》;无论是青春洋溢的现代舞蹈《信仰》,还是优雅灵动的古典舞曲《盛世》;无论是深沉含情的朗诵曲目《献礼法大》,还是有趣轻松的互动环节《听歌识曲》和《正话反说》。在这黄沙满天飞,烈日当头照,教官整天训的军训基地里,这次慰问赠予我们的绝不仅仅是一场精彩绝伦、才华横溢的视觉盛宴,更多的是传递了一种精神的慰藉,一种心灵的鼓舞和一份坚持下去对未来永远期待和憧憬的勇气。点点滴滴,分分秒秒,师兄师姐为这场慰问背后做出的每一分努力,每一次付出,我们都将铭记心扉。军训虽汗累,法大携温情,便是苦也化为甜,沁入心间。

——外国语学院 夏莉娟

一抹朱砂·盛唐乐坊

军训慰问演出活动在下午两点开始。

而早在上午,我们就听到了断断续续的排练声,暗自兴奋激动。

整场看下来,我们为每个节目惊叹叫好!而合奏曲《盛唐乐坊》却给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犹记舞台上,古筝、琵琶、二胡等民族乐器齐聚一堂,师姐们身着淡粉色长裙,衣袂在风中微扬,手边一阵拨弄,奏出了大唐一派盛世华貌。或许是因为我对古典音乐情有独钟,听着曲子,我仿佛身陷于历史的漫漫长河:曲调高昂中,我为在沙场冲锋陷阵摇响胜利之铃的将士骄傲、为友礼仪之邦弘我国威的那个时代自豪;而在一曲结束后的短暂寂静中,我仿佛看到盛唐之后的那段岁月,马嵬坡下玉环香消玉殒,玄宗独坐悲叹自哀,不禁为兴盛衰弱终将逝去而无奈……

若说慰问演出是我军训十四天中的白月光,那合奏曲《盛唐乐坊》便是我心口的朱砂痣,在皎洁月光的衬托下越发耀眼可贵。待我军训回校时,便是我重拾古典乐器之日。向师兄师姐们致敬。

——刑事司法学院 祁文雅

你们若在 便是晴天

上午还是云彩沉沉,午后便阳光明媚,天色晴好,一碧如洗,大抵是因着军训基地来了另一批朝气蓬勃而又相较成熟沉稳的法大人。

是了,军训中,日复一日的刻苦训练反复练习,基调诚是枯燥的,而训练闲暇,学校的师兄师姐为我们带来精彩的慰问演出,在艰苦无趣的大环境下,尤其为我们的日子增添了鲜活的色彩。

在一曲再经典不过的《命运》里,我们逐渐进入静心欣赏的状态里。歌殷殷,舞柔柔,最是歌舞醉人心。《信仰》是青春的召唤,是裙摆翩跹里的风华正茂。《追梦赤子心》于酷酷的摇滚中寄寓年轻人独有的追逐梦想的心路历程,提醒我们,虽道阻且长,仍九死不悔。两轮互动环节也成为了穿插其中恰如其分的点缀,在呼喊与欢笑声里,阳光跳跃在我们的笑脸上,抖落一地青春的光辉。

法大素来有一种秉持民族团结,包容特色多元的氛围。少数民族的姑娘与小伙子们,为我们展示富有民族特色的精彩舞蹈。巧笑倩兮,美目盼兮,一颦一笑里,手腕流转,指尖翻飞,柔软的身段旋转出婀娜的风韵来,更兼穿着各自的民族服饰,难掩她们独有的异域风情。

值得一提的是饱含深情的诗朗诵《献礼法大》,时刻提醒着青年之我,提醒着我们身处的历史与时代,将己身责任,系于家国天下。而相声《我要做好事》中,两位师兄将我们熟悉的梗灵活融入,令我们不时会心一笑。

在盛世今日,回望过往,传统文化的积淀总令我们心醉不已。一曲民乐《盛唐乐坊》奏起,大唐盛景赫然现于眼前,长安坊市错落有致排开,来自四海内外的人们在这盛世洪流里,含笑吟唱。舞蹈《盛世》带来惊鸿一瞥里的欢喜,美人儿们眸凝春水,舒水袖,曲腰肢,当真翩若惊鸿,宛若游龙。而京剧《红灯记》则在惊艳的歌喉里,让我们体味那个年代留下的回音声声,余温里独有的感动。

除却回望昨日,法大自然不忘兼容并蓄,中西合璧的文化碰撞,令我们心驰神往。是《遥望你的路途》里异乡韵律,亦是《自由探戈》里跳跃的音符。

岁月易晚,当下匆匆,而慰问演出落幕后,徒留回味无穷。感谢带来一切温柔美好的人儿们,你们若在,便是晴天。

——民商1808刘佳璇

缘聚法大 携梦共启航

今日的盛华晴空万顷,明媚的阳光照耀在年轻的脸庞之上,散发着无尽的朝气与力量。今天,我第八次看到了盛华在红日东升之下的雄浑与壮美,亦在今日触到了关怀的温度、望到了梦想的远方。

清晨的脚步匆匆,你们背着行囊向我们微笑走来,带着玉兰花的清香,携着法大人的热情,今日的沙场,因你们而不同。

“缘聚法大”2018级中国政法大学慰问活动,在敬爱且可爱的师兄师姐的紧张与忙碌中如期而至。我们翘首盼着,如同那天青色等待着一场别样烟雨的邂逅。很快,你们翩然而至,带着无人机在沙场之巅嗡嗡的呼唤,带着摄影机里珍藏的笑语,带着一场盛大而精彩绝伦的盛会。我曾想象着你们带给我们的温暖与支持,却未曾想到那动人心魄的惊艳与震撼。

记得上午鼓起勇气走到摄像机接受采访的画面,在法大的首次亮相,我对着镜头侃侃而谈,笑谈着这一周的心路,憧憬着未来的美好;

记得中午时听着窗外不时传来的舞台试乐声,不由心旌摇曳,打开微信才知道我们最亲爱的师兄师姐原来在今晨7时许便已整装待发,念着他们的细心与法大的人文厚重,心田满满皆是感动;

记得下午舞台上群星熠熠,化为了我对青春无限的向往。管弦乐《命运》的跌宕起伏而矢志不渝,民乐《盛唐乐坊》的典丽优雅与深邃凝重,现代舞《信仰》里洋溢的青春风采,更有那《献礼法大》里“除人间之邪恶,守政法之圣洁”的铿锵志言一一诉说,告诉着我,原来我的青春也可如此绚丽至极而盛放无悔。

在年少的时候选择自己所爱,是何其幸运;在追梦途中有志同道合者相助携手,是何其幸运。最美的年华,遇到法大,何其幸哉!感谢这一场爱与心灵的盛宴,感谢命运让我们缘聚法大,感谢那所有为梦而拼搏的身影向着光明一往无前。

——国经1805谢冰钰

在军训期间,师兄师姐们的慰问演出对我们来说可以算是最大的精神支柱之一了。美美的睡一个午觉后就可以欣赏到各式各样的节目,别提多惬意了。

远处起伏轮廓清晰的群山是最美的背景板,伴着丝竹声奏起的《盛唐乐坊》,一方繁华城市画卷在我们眼前徐徐展开;午后的阳光是最好的灯光,照在正在深情演唱的一张张年轻的脸上,眼神中闪烁的是对未来的向往和期望;带有山间凉意和清香的味道的风拂过,撩起正在翩翩起舞的维吾尔族姑娘火红的裙摆,吹起她们柔软的发丝。

《追梦赤子心》的音乐一响起,很多同学的双手就自动跟着音乐的节奏打起了节拍。“向前跑,迎着冷眼和嘲笑,生命的广阔不经历磨难怎能感到”,唱到高潮部分,很多同学甚至开始跟着乐队的主唱一起放声歌唱。说是歌唱,其实更像是嘶喊,把这些天的压力和疲惫一起发泄出来。

虽然演出已经结束,但是师兄师姐的关怀我们不会忘记,在接下来会继续用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军训的每一天。

——政管院 鲍晓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大概是缘聚法大慰问演出给我们的第一印象。还未踏入黄沙漫天的训练场,铿锵有力的命运交响曲就随着坚毅的踏步声出来迎接精神饱满的少年们。

音乐无疑是洗涤灵魂的良药,是拭去疲惫灵魂上尘埃。大提琴音色饱满而圆润,如银盘里滚动着一粒粒珍珠,混着清亮高昂的小提琴声声入耳,交织着演绎出命运的力量。

深情的朗诵声与激情四射的现代舞将我们引入了予我们依存的法大。法语柔美,京剧铿锵,糅合了多元文化,为我们展现了法大人的多才多艺以及文化碰撞时的紧张刺激感,提供了精神的舒畅与激励。

宛若夏日忽来的一袭凉风,穿着白裙的女子如出水芙蓉,袅袅婷婷迈进场地。鼓点声声踩在脚下,她们翩然起舞,裙角散成一片雾,巧笑嫣兮间又作出个姿势,腰线曼妙。“八骏日行三万里,穆王何事不重来。”是巫山云女误入凡间,还是从花苞里孕育出的精灵?她们的美丽被柔丽的歌声渲染,是这片荒芜的运动场上,开出最清艳的花。

“台上一分钟,台上十年功。”每一个节目都是组织者的心血,每一个飒爽的手势与姿态背后,不知饱蘸了多少疲累的汗水。或许在台下他们普通而平凡,但此刻他们微笑着,伫立在舞台上,追光打下,就是山顶最明亮的星。

——刑司院 陈纡含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