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正文

法律硕士学院“职面人生”辅导员工作室第二十期——公务员考试指导讲座

来源:法律硕士学院  10-23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 张润祺)10月9日晚,法律硕士学院“职面人生”辅导员工作室第二十期——公务员考试指导讲座在海淀校区举办。针对学生如何开展选调生、公务员考试报名、备考等困惑,学院特邀请博远天合公考创始人、特级讲师孙志超为大家进行分享并指导,帮助学生了解岗位特点,做到合理报考,实现职业目标。学院团委书记、2021级辅导员苏宇主持。

孙志超分别从相关各类岗位工作特点、公务员考试选岗技巧、高效规划备考策略等三个方面为大家作讲解。他首先对各类公务员岗位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岗位特点为同学们如何选择适合自身发展的岗位提出了建议。其次,从政治面貌、学历层次、专业要求等方面分析了法律硕士的比较优势,建议同学们运用选岗技巧,既实现人岗匹配,也尽量发挥优势规避选岗风险。再次,他结合自身相关工作经验提醒同学们规避在笔试、面试中可能存在的误区。最后,他介绍了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其他岗位选择,并从薪资待遇、发展前景、竞争激烈程度等方面进行了对比,鼓励大家拓展就业思路、多方面把握上岸机会。

(公务员考试指导讲座举行)

在专题讲解结束后,孙志超与参会同学进行了交流互动,针对大家提出的北京市定向选调备考、各省市特色题型学习、不同岗位工作所注重的个人素质等一一作出解答。最后,苏宇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勉励同学们明确职业选择、做好职业规划、坚持科学备考。

会后,参加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本次活动中受益匪浅,对于相关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本次专题讲座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对标相关工作要求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助力学生科学择业就业。



编辑 买丽旦(实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