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金融创新与法制高级媒体班 (第四期)展开新一轮招生工作

来源:互联网金融法律研究院   3-6   阅读:
T AAA

2018年2月28日,中国政法大学金融创新与法制高级媒体班(第四期)开始招生,吸引了国内各大主流媒体的从业人员前来报名。

中国政法大学金融创新与法制高级媒体班(简称“政法金媒班”)是由中国政法大学金融创新与互联网金融法制研究中心与中国政法大学互联网金融法律研究院组织实施,由中国政法大学-宜信互联网金融创新与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基金设立奖学金的培训课程。

政法金媒班面向主流财经、金融、法律、网络等媒体中高级管理人员和财经、金融、法律与网络领域资深采编精英以及相关传媒领域的优秀骨干开设相关专业课程,通过系统的课堂学习以及多种实践、课外活动,提高我国财经、金融、法律与网络等媒体从业人员的经济、金融、法律与网络的专业水平,推动我国财经、金融、法律、网络媒体在金融创新、互联网金融、网络安全与法制领域的报道水平。以便更好地进行财经、金融、法律与网络安全报道工作,为我国的经济、金融、法制、网络发展起到正确的舆论导向作用。

政法金媒班自2014年第一期起,已为来自来自新华社、凤凰网、人民日报、法制日报、经济日报、金融时报、中国经营报、证券时报、腾讯财经、中国经济周刊、香港商报、香港大公报、光明网、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海外版、《半月谈》杂志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财新周刊、环球网、新华网、新浪网、中国网、华夏时报、中华工商时报、21世纪经济报道等多家主流媒体的百余名骨干精英提供了培训课程。通过教师讲授和案例分析,辅以移动课堂、学术沙龙、小组讨论、企业实地调研等多种形式,并依托政法金媒班同学会、班委会组织的课余学术活动,取得了显著的培训成果。

政法金媒班(第四期)将依托于中国政法大学丰富的教育资源,集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人民大学等师资,并邀请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等监管部门,电信主管部门、国家互联网信息管理部门等政府机构,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司法部门及相关金融机构的业界顶级专家授课。通过理论讲解、实务讲座、案例分析、移动课堂、实地调研等方式向媒体高管与从业学员深入剖析国内外经济、金融创新、互联网金融法制及网络发展的现状与趋势,以培养具备经济、金融、法律、网络与新闻分析能力和适应竞争需要的国际化经济、金融、法律与网络的媒体人才,并增进与各界媒体人士的合作交流。

据悉,政法金媒班(第四期)报名截止日期为5月20日,经过申请、材料初审和面试等程序严格选拔后,预计招收学员40人,于2018年9月正式开课,以非脱产的形式免费学习。政法金媒班(第四期)共设 16天核心课程,共 96学时,课程包括金融法(银行法、银行监管、保险法、信托法、证券法)、互联网金融法律与实务、网络安全法、大数据法律与实务、金融监管、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公司法、税法、资产证券化、金融犯罪刑法学专论、数字货币、区块链金融应用法律问题研究专题、金融创新理论、法治理论专题、反垄断法等,同时开展前沿热点事件的研讨等。学员严格遵守考勤规定,完成全部课程学习和结业论文考核后,可获得中国政法大学互联网金融法律研究院颁发的结业证书。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