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模拟群面与群面的5个技巧”讲座在我校顺利举办

来源: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王颖昕   4-29   阅读:
T AAA

4月27日,“模拟面试与群面的5个技巧”讲座在我校学生活动中心107教室顺利开展。此次讲座由为好优女生职业成长中心创始人刘治敏老师主讲,面向的是我校广大学生,为学生提供群体面试的指导,帮助同学们应对群面中遇到的问题。

本次讲座的讲师刘治敏是国家高级企业培训师,世界500强DELL公司、IBM公司女生职业成长讲师,新浪微博职场领域知名博主,为好优女生职业成长中心的创始人。唯好优是一个专门针对女大学生的职场衔接培训营,旨在助力女性的职业发展,让女大学生能够在职场中更加得心应手地去拼搏。刘治敏致力于为广大学生、求职者提供简历、面试指导,在长期实践中摸索出了一套独特的建立简历写作、面试表现的方法。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模拟群面与群面的5个技巧”,是刘治敏在我校举办的系列求职面试讲座中的第三期。前两期主题分别为“BALI原则写出通关简历”和“3步走,提高面试能量拿到offer”,其主要内容主要为简历写作指导和求职面试指导。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围绕群体面试技巧开展,包含三个部分分别为群面题型、现场模拟群面、讲解群面的5个技巧。

讲座开始后,刘治敏首先提出了关于群面的三个基本问题。第一,面试官面什么。面试官面试是为了在激烈竞争中选拔出一个好员工。一个好员工不只要求过硬的专业技能,同时还需要可迁移技能。所谓可迁移技能就是各个工作岗位都需要的沟通表达、关系处理、团队合作等能力。不同岗位对可迁移技能有着不同要求,而群面恰恰可以更好的考察面试者的可迁移技能。第二,面试会怎样出题。题目大致会分为四类,分别是开放式、两难式、案例分析、游戏创意。这四类题目可有特点,各有应对技巧。第三,面试官会怎样面试。面试大概会有大约5~12名面试者和2~3名面试官参与,流程为规则介绍、小组讨论、总结发言或者面试官提问。

在向大家讲解了三个基本问题后,刘治敏组织了现场7位同学进行了一场模拟面试。面试的题目是假设同学们是饭店经理,要求同学们来解决饭店经营不善问题。模拟面试开始后,同学们依次做自我介绍,并表达了自己的主要观点。然后7位同学自由讨论,同学们各抒己见,认真倾听,了解分歧,经过热烈讨论后,达成了一致意见,并且大家推选出了一位同学代表大家进行总结。

刘治敏对同学们的表现做出了点评并指出群面中其他的一些常见问题。随后,她向大家提出了群面的五大原则:一是不要抱着竞争的心态,要以完成任务为目标;二是懂得遵守规则;三是有自己的观点,并且善于表达;四是重视互动,而不是大家轮流发言;五是学会成就别人。而后,刘治敏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编辑 米莉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