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我校召开第四批赴美国密歇根法院实习研究生行前座谈会

来源:研究生院   5-23   阅读:
T AAA

近日,我校第四批赴美国密歇根州法院实习研究生行前座谈会在学院路校区举行。民商经济法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嵩、比较法学研究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铭和第四批赴美国密歇根州法院实习的9名研究生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助理肖宝兴主持。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会上,肖宝兴首先介绍了会议主题、参会师生和密歇根州法院实习项目的基本情况。9名实习研究生分别介绍了参加密歇根法院实习项目的预期目标和学习计划。同学们期盼在实习中深入了解美国联邦法院系统和州法院系统的运作机制和过程,加深对美国法律知识和司法体系的认识;亲身体验中美文化、教育及社会制度等方面的差异;提高法律英语水平和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搜集学位论文相关的第一手资料,并向法官和密歇根安娜堡大学、韦恩州立大学法学院的教授学习请教等。

李嵩和刘铭在听取同学们的介绍后分别发言。李嵩对民商经济法学院研究生积极报名参加我校国际(别)组织实习项目表示肯定(入选本次密歇根法院实习项目的9名研究生中有6名来自民商院)。她希望同学们珍惜实习机会,不要辜负学校的重视和期望。刘铭说,开展行前座谈会非常有意义。她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坚守作为中国人与法大人的集体意识和荣誉感,要在学习和实践中严格要求自己。

肖宝兴在听取与会发言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多年来高度重视国际高端法治人才的培养,高度重视包括密歇根法院实习项目在内的国际(别)组织实习项目。近日我校副校长马怀德教授等完成的《国际高端法治人才研究生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实践》教学成果荣获北京市一等奖,表明我校的国际高端法治人才培养模式已取得重大成果。

肖宝兴还分享了对法学研究生培养的思考。他认为,法学研究生的培养环节主要是三块,一是课程学习,二是专业实践,三是毕业论文,贯穿其中的是创新精神、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的培养。密歇根法院实习项目既有去密歇根州法院系统观摩和实习的机会,又有去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韦恩州立大学等学习听课的安排,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一次实习。他对第四批赴密歇根州法院实习的9位研究生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倍加珍惜实习机会,严格根据预定实习方案开展实习,积极投入,深入学习,展现法大研究生优良风采。其次,特别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和心理健康,严格遵守密歇根州和美国的法律法规,实习期间不要擅自行动和独自行动。遇到困难,要及时与家人、老师、同学们沟通,大家团结在一起努力解决问题。第三,做好实习记录,每周写一篇周记,反思自己在实习中的收获和不足。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实习成为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竞争的高端法治人才。

编辑 李叶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