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聚焦】网络视频会议系统正式启用 力推信息化建设显成效

来源:新闻中心  记者/王程凯   3-24   阅读:
T AAA

“这个系统真是太方便了,我们以后再也不用两个校区来回跑的开会了!”刚参加完学校2017年度预算评审会议的周佳磊,一从会议室走出来就如此感慨道。

那么,是什么引起她的如此感叹呢?原来是学校自今年3月13日起已正式启用的网络视频会议系统。该系统指的是通过网络平台,以实时的音、视频等多媒体手段,支持远距离实时信息交流,支持实时传输视频、音频信息和PPT等工作文档的展示和应用,与会人员可以实现两校区远距离、同步直观的视音频交流。通俗一点讲,就是在我校,昌平校区和学院路校区从此可以通过视频召开会议了。

(运用网络视频会议系统实现两校区实时交流)

3月22日,我校召开的2017年度预算评审会议是第一次使用该系统,会议分别在昌平校区办公楼三层会议室和学院路校区综合科研楼B204室设置了两个会场,双方通过视频召开会议。会议当天,评审们在学院路校区,而各部门的汇报者可以就在昌平校区借助网络视频会议系统进行了主题汇报、现场答辩。“这个系统非常方便,我们不用两头跑,而且视频效果很好,画面清晰,声音清楚。”周佳磊介绍了她刚才第一次使用该系统的切身体会。

此次网络视频会议的方式大大节约了经济、时间等成本,消除了参会人员奔波于两校区的环节,使得大家能够把全部精力集中到会议内容的交流中,极大的提高了会议工作效率,同时也满足了会议的需求,达到了会议的预期效果。

对于网络视频会议系统的启用,据了解,在过去两年中,学校办公室和信息化建设办公室曾多次召开会议,对于网络视频会议系统进行反复讨论、沟通,双方都希望能在学校信息化建设中做出努力。在推动该系统具体实施的过程中,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在方案提供、设备和人员支持等方面做出大量贡献,正是信息化建设办公室提供的技术支持才使得最后该系统能够成功启用。

近年来,我校着力推进信息化建设,而信息化建设中的重要一环便是行政服务管理的信息化。为何要特别针对行政服务管理信息化建设?对此,法大的师生们应该有非常直接的体会。我校目前是两校区办公,而昌平校区与学院路校区相隔甚远,老师们办公往返需要两个多小时,两头奔波着实辛苦,推动信息化建设可以大大方便和服务师生;其次,推动行政管理信息化建设,实现网上办公,是一种现代化行政管理趋势,有利于提高办公效率。

(视频会议现场)

在谈到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工作时,信息化建设办公室负责人曾规划道:“建设跨校区视频会议系统,实现点到点或点到多点的实时会议场景,使得校内大型的培训会议、日常的例会和小范围的沟通会议会跨校区同步进行。”而这样的美好愿景,在多方努力下,如今终于成为了现实。而对于未来学校行政服务管理信息化建设的发展方向,他还提出,要完善“一张表”工程。要根据学校各个业务系统的特点,进行各流程节点的重塑,实现流程再造业务。为师生提供“一张表”的工作流服务,免去填写多张表的繁琐程序,以便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提升用户的体验度和满意度。还要升级OA办公系统,在一定条件下推行电子签章制度,免去往返两校区加盖公章的繁琐流程。

对于行政管理信息化建设,前景是美好的,但实际过程却不见得会一帆风顺,会遇到哪些问题,会有什么阻力?据校办工作人员介绍,在实际推进过程中,的确曾经遇到过一些问题,比如技术设备与规划用途不一致或者新系统适应度较差、适用率较低等问题。但这也是新事物产生的必然过程,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校办会与信息办采取一些措施去解决这些问题,通过完善方案、定期培训等,力求实现学校师生更轻松、便捷地运用新功能、新系统、新手段。

如今,跨校区视频会议系统不过是学校在进行行政化管理信息化建设的一次成果初显,而未来,不断推进信息化建设,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调,从而推进行政服务管理便捷化、高效率,是始终坚持的方向。无论是打开视频召开会议,还是上网轻轻一点完成业务办理,都是追求以更方便快捷高效的现代化管理方式服务于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师生校友,以高质的信息化建设来服务、支撑和保障学校的综合改革工作与“双一流”建设工作,从而共同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法科强校贡献力量。

编辑 葛莹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