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巴巴多斯首个中学生“汉语桥”选手赞誉归来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11-9   阅读:
T AAA

第十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决赛于10月13-29日在昆明举行,来自世界五大洲96个国家的320名师生参与其中。巴巴多斯首次派出海瑞森学院(Harrison College)六年级的罗德同学赴华参赛,在经过了“学贯中西——汉语及中国文化知识笔试”、“能说会道——口语表达能力比赛”、“能歌善舞——中华才艺比赛”、“齐心协力——洲际晋级赛”、“互学互鉴——十强体验赛”、“学习中文,认识中国——团体总决赛”等六场紧张而激烈的角逐后,罗德同学荣获“最快进步奖”和个人优胜奖,并获得一学期来华进修汉语课程的孔子学院奖学金。

1CC62

(选手罗德在闭幕式颁奖典礼上)

比赛期间,罗德同学还通过“进课堂”、“进家庭”等活动体验中国学校和家庭生活,通过参观民俗村、民族博物馆等活动体会中国多姿多彩的民俗文化,通过观看武术表演和学习咏春拳等活动体验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通过“进企业”、“进社区”等活动感受中国的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此外,罗德同学还与世界各国参赛选手一道参观了孔子学院总部,爬长城、吃烤鸭、逛故宫、参观颐和园,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令他收获颇丰,兴奋不已。罗德同学表示,通过比赛,他既学习了中文,又深入了解了中国,并与中国学生和各国参赛选手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他衷心感谢“汉语桥”让他有了这次难忘的中国之行,并表示会继续努力学习汉语,并将自己的精彩中国见闻与更多的巴巴多斯青少年分享。

91DE

(巴巴多斯驻中国大使接见选手罗德)

巴巴多斯首次中学生“汉语桥”比赛的圆满成功还得到两国使馆的充分重视和大力支持,中国驻巴巴多斯代办邹熹亲自到机场为选手和领队教师送行,巴巴多斯驻中国大使柴尔斯顿∙布拉思韦特(Chelston Brathwaite)亲自在北京接见了选手和领队教师。相信在孔院的努力和各方的支持下,巴巴多斯的汉语教学会取得更大的成绩。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