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布大孔院助力中国书展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文/杜雅芝   11-29   阅读:
T AAA

当地时间11月22日,第二十四届罗马尼亚“高迪亚姆斯国际图书与教育展”在罗马尼亚国际展览中心举办。此次参展活动是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受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委托,承办组团参展工作,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协办。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董京波表达了对书展工作人员的欢迎,并带领孔院师生积极参与书展活动,给予此次书展活动极大的人力和物力上的帮助支持。

(董京波院长与中国出版代表团团长郝阳先生合影)

本次书展展示的图书以英文版为主,包括主题图书、传统文化、人文社科等类别,展出精品图书70余种。如《画说中医》、《中医科普系列》等有关中国传统优秀文化和技艺的图书。

布大孔子学院为此次书展活动精心准备了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展览品,如中国结、扇子、脸谱等,吸引了众多罗马尼亚人民的目光,他们表现出对我国文化浓烈的兴趣和热情,在会场大家纷纷驻足欣赏,赞不绝口。

(布大孔院老师为大家现场展示书法)

同时,孔子学院志愿者老师在现场为观众展示了中国传统书法,并进行赠与。大家热情参与,请志愿者老师为他们写自己想要的中国字。有人请老师写自己的名字,也有人请老师写“我爱你”等中国文字。一名罗国老人告诉记者她回家后要将孔子学院老师为她写的中国字装裱起来。许多罗国人民用“你好”向书展的工作人员问好,表现出对中国人民与中国文化的欢迎。这些行为充分展现了罗国人民对中国文化的热爱,以及中国文化在世界的影响力。

(罗国人民购买中国图书)

现场有许多罗马尼亚人民前来购买中国图书,并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表达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向往,希望可以对中国有更多的了解,同时,他们也对远道而来的中国人表达了谢意。

中国图书集团对布大孔院此次书展活动给予她们的帮助表达了感谢。同时赠予布大孔子学院一系列中国图书,帮助布大孔子学院对中国文化进行更好的传播。董京波院长表达了对中国图书集团的谢意,并表示孔子学院会继续努力扩大教学规模,提高中文教学质量,使我国文化精髓在罗马尼亚的土地上发扬光大。

文化交流一直是中罗两国保持友好关系的润滑剂和推进剂,近年来两国文化交流活动十分丰富,布大孔子学院作为在罗马尼亚传播中华文化的重要使者,一直承担着汉语教育和组织文化活动的双重任务。文化活动布大孔院通过教学和文化活动,一点一滴地向罗国人民展示着一个现代化而丰富多彩的中国。孔子学院会继续为传播中国文化而努力,在两国人民之间架起友谊的桥梁。

编辑 李叶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