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我校发放2017年北京“校园之友”公益助学促进会助学金

来源:新闻中心  文/实习通讯员 但卓欣 图/尹建峰   12-6   阅读:
T AAA

12月5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2017年北京“校园之友”公益助学促进会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我校昌平校区逸夫楼举行。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卜路军出席仪式,学生处学生相关负责老师,北京“校园之友”公益助学促进会会员以及助学金的获得者一同参加了仪式。

卜路军首先简要介绍了“校园之友”公益助学金的情况。他指出,“校园之友”公益助学金是物质资助和技术资助相结合的全方位资助,它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一是每年出资10万向50名大一学生每人每年发放2000元助学金;二是在新生入学期间发放150份价值100元的爱心大礼包;三是技能助学,资助学车的贫困同学每人800元。随后,卜路军代表学校向姜晓峰赠送书有“校园之友助学子,同心同德育英才”的锦旗,并合影留念。

(中国政法大学2017年北京“校园之友”公益助学促进会助学金发放仪式)

2016年受助学生代表吴仁辉同学认为,“校园之友”公益助学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有通过一些举措来给予他们家的温暖和关心。他表示会坚持初心,努力学习。2017年受助学生代表许静说,“校园之友”的帮助让他们的大学生活没有后顾之忧,并给了他们更坚强的内心和强大的力量,相信有一天他们也能接过善良的火把,去照亮别人的路。

捐赠方代表姜晓峰发言。他表示,“校园之友”公益助学是做了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微不足道的帮助,要感谢学校的重视和促成。他希望在场学生能够把“校园之友”当成家人,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学好本事,用成绩来回报学校和社会,用知识来改变命运。同时他也希望大家能在以后有能力之时,尽举手之劳帮助别人、传递爱心。

卜路军总结发言。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贫困学生资助情况,建立了完备的自助体系,给予学生助学贷款、社会资助、困难补助、勤工助学的物质帮助和以及精神鼓励和精神支持的精神帮助,以期达到“让每一个家庭困难的同学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的最高目标。他强调,大学生应该志存高远、立志勤学、刻苦磨练,建议受助同学借此机会与捐赠人交流、学习社会经验,同时希望受助同学能够传播爱心,用自己的能力帮助更多弱势群体。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仪式圆满结束。

编辑 李叶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