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直击法大  >  正文

情系法大  缘聚江苏——中国政法大学江苏校友分会换届大会暨2018年年会顺利举行

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2-9   阅读:
T AAA

2月3日下午,“情系法大缘聚江苏”中国政法大学江苏校友分会换届大会暨2018年年会在南京市召开。近200位在苏及苏籍校友欢聚一堂,联谊畅谈。我校副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冯世勇到会庆贺,上海校友分会会长赵平、广西校友分会会长唐波、浙江校友分会副会长陈武应邀出席。

(合影)

随着嘉宾及校友的入座,学术报告大会正式开始,91级校友兰强担任本环节主持人。现任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的90级校友狄小华率先开讲,他从自己的研究方向出发,以《揭开官员腐败的心理密码》为题,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为校友们提出了忠告与建议。随后,江苏法舟律师事务所主任、87级校友范凯洲从自身经历出发,以《一路走来的感悟》为题与大家一同回顾了自己的职业历程,与校友们分享了自己多年的从业经验。最后,中国证监会江苏监管局办公室(党办)主任、90级校友朱春明则以《中国资本市场的新机遇与城市之间的竞争》为题,讲述了资本市场的发展是城市发展的新机遇。报告会现场气氛活跃、掌声阵阵,大家似乎回到了法大校园,想起了那些求知若渴的青葱时光,想起了各抒己见的学术论坛与课堂。

在95级校友韩震龙主持下,江苏校友分会换届大会正式开始,大会首先通过了《法大江苏校友分会换届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理事会由兰强、朱网祥、朱春明、阮啸远、狄小华、花秀俊、杜明、何峰、范凯洲、金磊、姜文、施兆军、徐杰、高淑琴、高树林、韩家佳、蔡溦等17名校友理事组成,在第一次理事会上,选举高树林担任会长,狄小华、范凯洲、何峰、朱春明、兰强等校友担任副会长,朱网祥担任秘书长,戎霞、韩震龙、武宁宁、戴亚梅、谢艺等担任副秘书长。

(理事会成员)

新当选的高树林会长表示会学习上海、湖南等校友分会的先进经验,凝聚所有江苏校友,真正做到校友会联系校友之间,联系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校友与母校共同发展。

(副校长冯世勇致辞)

冯世勇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代表校友总会对工作、生活在江苏的校友表示慰问和崇高的敬意,对新一届理事会成员表示祝贺。他说,做好校友分会的工作必须要明确校友会的宗旨、理念和自身定位;他向校友们介绍了法大2017年的成就与大事件。他对江苏校友会提出了六点希望:广泛汇聚校友,依法依规治会,坚持正确导向,突出三项服务,办出自身特色,做实做优工作。最后他预祝母校在所有法大人的共同努力下在双一流的建设中取得更大的成绩,希望江苏校友会越办越好,希望广大江苏校友在工作岗位上不断发展、再创佳绩。

(校友共唱《法大之歌》)

由87级尤春媛等校友表演的开场舞《西域风情》为晚会拉开了序幕。晚会由03级校友武宁宁、11级校友濮方涛主持。会场节目精彩不断,场内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热情的欢呼声。由06级张米雪、08级马金凤等5位校友表演的《青春修炼手册》仿佛把观众带回了十六七岁的花季,五位姑娘俏皮活泼的表演引得观众们连连拿起手机记录这些可爱的瞬间;由08级研王卉、09级吕尤等校友表演的SHOW《水墨兰亭城市魅影》将旗袍、书法、二胡、时尚等元素完美融合;冯世勇副校长一曲俄罗斯民歌《三套车》更是将晚会推向高潮。从温情脉脉的独唱《昨夜小楼又东风》到魅力弹唱《对你爱不完》,从诙谐幽默的脱口秀《祝福》到活力四射的群舞《青春修炼手册》,从引人入胜的女高音独唱《春天的芭蕾》到情意绵绵的昆曲《牡丹亭•惊梦》,本次晚会集歌唱、舞蹈、曲艺、走秀等多种形式,为校友们带来了一场年终视听盛宴。最后,全体演职人员再次登台,邀请全场校友起立,共同高唱中国政法大学校歌《法大之歌》。在豪迈壮阔的校歌声中,文艺晚会落下帷幕。

“四年四度军都春,一生一世法大人”,也让我们永远记得“凡我在处,便是法大”。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